在年輕的虎年被迫認老

 2021年的聖誕大餐,仿佛還是昨天的事。

就好像很多人之前常傳的Memes那樣,一晚之間從聖誕裝飾變成了農曆新年的裝飾。

只不過,對於農曆新年的期待或驚喜也越來越少,那以往已經不算很完整的快樂氣氛,就像個長期沒有打理的粉墻那樣,一塊一塊的掉落,遺失。

新年歌越來越young,旋律很不錯,不一樣的是,我仿佛只能帶著耳機聽著它,借那愉悅的旋律來“充實”自己,讓自己仿佛覺得有點快樂。

期待越來越少,就連拜神時所祈求的,就是自己愛的人個個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祈求地主公偶爾給我中個萬字頭獎。

以前的新年,期待不少啊!最喜歡大學時期的新年,那時已經過了對紅包期待的年齡,倒是很期待回大學之前我能做什麼,去哪裡。固定的幾個朋友打通宵或半通宵麻將,或者又是另外幾個去打機打到累為止。到處拜年、喝茶、夜宵、閒逛。

那幾年都是似乎不用編排,每一年都是一樣的行程,但那卻是我活到迄今為止,最開心的農曆新年假期。

畢業之後,我似乎都沒有在新年打麻將了。

Dota都生疏了,當年的Garena應該長滿了比我還要高的野草。

人人都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新年茶每一年也只能換來“下次啦”,“有機會的”。

忘了哪一年開始,我沒有再去問這個機會。

好聽點就是不打擾,難聽的話就是我放棄了,常常做主動,會累。

此時此刻,外面通貨膨脹也好,朝廷腐敗也好,國庫空虛也好,網絡只有一股酸味都好,我都覺得無感。也許大家也寂寞了,只能在網絡裡刷存在感。換個角度來看,他們也挺孤單的,幹嘛還要還沒過年就給他們開年呢?(有那個權利也懶得做)

同鄉的大部分都搬走,能回來的也不懂能不能約到的,很想約,但也很怕對方找不到那時間,我明白,但同時我也會很落寞,如果那個答案依然沒有變的話。

不過,許久沒有聊上的一些友人,近期能偶爾劃上幾句話,溝通一下,也是有點安慰獎的感覺。或許人各自變了,以前八字不合也影響不到現在吧!不知道能不能試試看約他們出來?

每一年的新年都有各種不同的新潮流,使得這個在經濟狀況如此脆弱的情況下,帶給人那一點稍微愉悅的氣氛。這新年一年比一年年輕,而我的心思卻一年比一年淡化,慢慢走向了一個老人的階層。

現在是一個看著千遍一律的夕陽,都會有不一樣想法的啰嗦大叔。



心態或許有點老了,或者說稍微成熟?只希望樣子不要變成熟去,畢竟跑步、慢步、或者騎腳車也是很累的。


或許在這個新年裡,就扮演一個可能會惹得很多人想劈一刀下去的群聊機器人?


有時候會幻想,希望哪一年的農曆新年會有個驚喜?那些Kaki們突然帶著他們的妻兒子女回來拉我出去喝茶打通宵麻將?另一些則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連線打那發霉的遊戲?那些只在網上聊過卻沒見過的友人們,也突然找上我了?搞得我沒有任何計劃的新年,突然好像忙碌了起來......

......不懂會有嗎?😶😶😶

話說,這首“我說新年好”真的很好聽,重複了很多次都不厭。你有幸看完我這一切心事的話,那就聽一聽這首新年歌,可以消除掉我在這裡給你的負能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