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喜歡

我們東方人,大都很忌違說我們不喜歡的東西,尤其是那些我們認為是為了生存而所做的東西,例如:工作。

“工作很累,很煩,很多政治,很多這個很多那個。”

即使有人會說“我不喜歡我的工作”,但後面還是會加多一句“但為了生活我還是要做”。

有時候覺得,既然坦白,又何須任何理由,把自己坦白的東西給拉回來?

“我就是不想做,但我喜歡有錢!”

沒有人敢真的這樣說,因為得到的回應只會是萬箭穿心,即使你希望沒有人回應,還是會有幾個嘴巴癢的來指指點點。

說一點天馬行空的真的不行嗎?每天活在現實還嫌不夠煩,連嘴巴和腦袋的半點幻想都不允許?

又或者說:我幻想我的,又關其他人什麼事呢?


也許現在我還並不怎麼確定,也許不久之後的哪一天,我還是會跟那些對我指指點點的人說:

“我就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時間,我就是不想做,不喜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