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很怪地藍藍的

我的每一天,其實都算得上是偷偷摸摸的日子。

只有一部分的人,才會知道我的存在,以及我的部分事情。

從2019 - 2021這短短約兩年的時間,發現很多令自己喜怒哀樂一起來的事情,但是一直都因為某個問題至今還沒徹底解決,很多時候都是悶悶不樂地過日子。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也許還有屬於我的一席之地,但是,好像都不是我現在一直擁有的地方,現在一直擁有的,仿佛已經越來越遠。

從兼職到正職,我第一次感覺到那路不容易,當初疫情的大肆侵襲,握在手的職業隨之消散;找到了一份可以完全防疫的工作,卻考了好幾次都拿不到,現在終於考上了,結果才發現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準備好。原來做了一年多那時間彈性的工作之後,回到來固定時間的工作,還真的很憂鬱的。即使工作順利,還沒有什麼讓人心煩的問題,但是心情總是無法穩定下來。這感覺,比萌生退意還要可怕。

不過,憂鬱歸憂鬱,其實我還是很需要它。說來有趣,很多時候我都接到醫院的電話,而我過去的留院經歷就一副副呈現在我面前,連帶著其他回憶,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暖暖的。當然,看著那工作時就故意跑得很慢的電子時鐘時,這些回憶也隨之消散,回到這現實世界中。

我不討厭這工作,其實也是很有意義的存在,可能我討厭的,就是那被寵壞了的習慣,習慣了彈性上班之後,就很難回到來適應固定上班,即使工作再好,薪資再高。穩定心情所需要的時間,比很多外在的習慣還要來得久。

難得的三天offday轉眼過完,還有16個小時就要開工,某種情況下,還是很藍。

有時候會想,像我這樣的人,其實會有什麼適合的地方,讓我可以真的無論白天晚上都能過得比較好?至少不要隨時都感到藍藍的吧?心裡是否有了答案,我也不知道,回想起過往的日子,很多時候都跟比我年輕很多的人一同生活。即使同居之友曾經更換,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刻,我其實都感到很輕鬆自在。即使我是工作人士,他們是大學生,大家卻沒有太多的隔膜,有時候對著這群也許格局跟我不一樣的人,反而才是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加自在和安心,沒有太多的憂鬱纏繞著我。

有時候覺得,如果現在我還在跟他們居住,而我現在做著這份工作,可能心情會比現在好很多吧?只是那個時候,我就不能share房間了,畢竟我的工作,必須一個人一間房的寧靜環境,而且,還要做一些隔音措施,免得有時候晚上要應對那些線路不好或是聽力差的客戶時,還要吵醒其他人。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糊塗,那段日子,真的是很開心的。

不知道現在大家過得如何呢?我不會問他們過得好不好,現在這種情況下,我想只有那些無知無良的人才會覺得過得很好。希望他們畢業過後,還有順利的一刻吧!不然,也許可以考慮叫他們加入我的工作?反正大家都是熬慣了夜的人,即使明知道對身體不好。

等疫苗等到自己都快要變石油了,很多感覺不公平的事情都一直讓自己很擔憂,然而換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啞巴吃黃蓮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很害怕哪一天就這樣不幸,我只能對此含恨而去。大家都期待這疫情能盡早散去,但是也許大家也明白,這又談何容易?縱使哪一天確診率回到去年的優績,我們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對大馬人的信心,呵呵......

真希望工作時不但順順利利,最好時間也過得快一些。保佑保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