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習慣

 有時候,生活上有需要新的習慣的時候,人就會莫名的感到憂鬱或鬱悶。


為了工作而設定鬧鐘,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稀奇的事,我是晚上九點半開工,在此之前也不會睡覺,卻為此開設了鬧鐘。


去年全國MCO開始時,我都不覺得什麼不習慣,也沒有因為不能出門而感到憂鬱。今天上班也不過五個半小時,卻有著一種莫名的憂鬱。


過去待在家要工作,現在也是要工作,只是換了個工作罷了,卻不知道這憂鬱感何來。


或許真正令我憂鬱的,是這過去的一切吧!那一切還沒完美解決的問題。即便如此,有時候也知道多想無益,現在是一個可以再次解決這些問題的機會,而且這些憂鬱感,也會隨著慢慢的適應而消散。即便如此,內心還是有一點希望,哪一天能中了幾千萬積寶而不用做......


傻瓜!中了還是繼續做比較妥當啊!難道坐食山崩?


看到那“終於”過萬的確診數字,已經對此感到無言,反正現在還能做什麼?加緊封關?緊急狀態?別玩了。一年前我主張緊密封鎖,也是看在大家還算有餘力渡過沒收入的短日子;現在連住大屋駕名車的都荷包緊張了,全國經濟也拖了近兩年了,我都感到不能再封鎖了,結果來了這麼一個過萬數。不過還能說什麼?政客藉機穩握權力,人民還有多數不自律,早在一年半前就預料遲早“月入過萬”,只是遲還是早罷了。


倒是十分擔心重災區的朋友們,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希望我也很快適應這新的工作,盡管這還真的是一個大挑戰,至少,別再讓自己在家工作都感到那麼的鬱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