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想念你;2015,我期待你~

君武二年
我开始踏上第27个年头
每次一回顾
我都不只回顾过去一年
同时会回顾我活在这个地方的二十多年
思想复杂难理
心情极为难解

每个人
都有不同的故事
我这个黄毛小子
就如一部部剧本那样
经三衰六旺
历成就挫折
每一年上天都会给我们一些领悟和价值
有我们自行发挥和进化自己
我在那一年
不算混混愕愕
却也不是稳定自如


毕业之后
先后两份工作
以及经历一些人事戏剧
冷眼热心去观看我的周围
我发觉
我在人事上似乎无法再领悟些什么新道理
反而是上天开始让我实践更多
上天在我毕业之前
了解了一大堆道理
而现在
上天让我活脱脱地去感受
从不认识到认识
再从认识到不认识
你能与人打成一片
也发现过去曾经熟悉的似乎不再认识自己
也发现过去我曾错过一些良机
哪怕只是认识一个被自己冷藏起来的人


我一生重感情
任何情感挫折
我都需要长时间去修复自己的创伤
也因为自己重感情
即使内心如何怨恨
也做不出犹如刘邦曹操的行为
面对我曾经认识的朋友
让我感到即使是好朋友
一群或是一位
一切只在乎缘分
而其实缘分
并不是如伴侣般的可遇不可求
友情的缘
我们四处都是
然而为何有过客
也许只是因为我们不曾去认真看待过
此时我也发现
曾经要好的
也因为太要好而感到开始萌芽的不满
如何维持和增值
是对自己的考验

我以前很自己不受重视
如今只觉得受不受重视
除了看缘分
也看别人有没有当你真的一回事
其实自己不需要太过介怀
自己孤独的眼泪
从来只有自己和上天看得到
其实当自己遇到个好谈的
珍惜和增值就是
这就是上天赐给我和对方的礼物
何必再去在乎其它伤心事
既然无法彻底怨恨
就把别人当作你是平常的
也当他们平常就好
虽然
是个蛮挑战的过渡期
现在上天已经让我遇到个要好的
我应该要好好经营

有些人认识了一辈子
还不了解对方
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
却发现原来是相逢恨晚



事业上
我没什么事业好谈
然而至少知道自己要什么
不适合什么
在某些时候我知道自己还是有被承认的价值
至少多方打听到的
才知道自己也并非以前别人所说的一无是处
虽然至今
仍有老朋友会觉得
我还是以前那个废物
只希望后来的日子
自己能够坚实地坚持下去
而后往我那个
路途艰辛兼难测成败的终极目标而奔跑
要让自己过着不后悔的未来

至今
我还有一点陶醉
我先前那微小的成就感
不招人妒是庸才
至少我知道
即使我还算不上什么大材
却也不是个庸才


晚间回顾
其实要记录的也不算多
有或者说
体会到的经历
不需要写成科学报告般的详细
对于一个重感情的人来说
伤心事总特别多
而且都是哑巴吃黄连的经验
感受和其理是明白了
只需要时间去调理
至于其它看法
就当作犹如历史那样
任由别人随便评价好了

如果你问我
2014年我总结如何
也许应该是
不但珍惜眼前人
也珍惜每一个你遇见的人和机会
即使大家还是萍水相逢
因为
人缘
是很微妙
你无法解释和分析
只能相遇
再经历
培养


2015年
对自己说
要比以前开怀
比以前更学会珍惜
比以前更敏锐
最重要是
要依然保留着自己
不要忘记自己
不求鹤立鸡群
只闻薄名亦可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于心




杜显浩
君武二年(2015)一月二日
天晴而有寒气微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