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大正年间的疯狂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明年起,改元“君武”,取其动力,积极,发展之意,原我在事业上的日子开拓新视野,发展自己,积极进取,开创新的生活,步向我梦想中的未来。

大正年,即2013年,其实是战国二十四年(2012)的连接,在我那枯燥乏味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最灿烂的时光。延续了2012年的风光之后,2013年的大学生活不输给之前。或许,我应该吧它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时光吧。当然,有欢乐,当然也有悲伤。

前半年,正是NPLS平步发展之期,我还在任职于“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即副主席。那一期,学会整体来说,有一点收其锋芒的时刻。没有了大型的活动,没有了四处张罗的工作,没有了八方谈判邀请的麻烦,只有限于校园范围以内的活动。发掘人才的工作很不容易,培养他们更加艰难,光是他们那种“不愿意”的姿态也就难搞了。其实,个人觉得,NPLS也并非没有发展的潜能,时机一旦成熟,配合有效的治理政策,将它发展成与UTAR其他的“名门大派”并驾齐驱,也并非难事。可是,恐怕这也不再是我的管辖范围了。一旦有了正职,我只能把一切投入我的个人发展。对于这个对我有大恩大德的学会,我只能在别处默默祝福。除非……哪些后世无法治理的,找上前辈来了。呵呵

Annie走了以后,说真的,大学生活的确枯燥很多。基本上,NPLS少了她,在我心里就如少了一块肉那样。不,应该是少了一个内脏。在这个小朝廷里,始终觉得少了一个灵魂人物。但是,看着她一步步成功,一年升四级(其实她每升一级,都会呕多一桶血,因为忙死了!),我又觉得高兴,替她高兴,岂有难过之意?有这个朋友,在很多需要理智的场合上,都能给到我不少理想的见解和参考。不过,我隐隐感到,这美好的关系,很快上天就会给我们重重挑战,考验这份我甚为珍惜的友谊。

NPLS还给了我什么?呵呵,或许真的能配合“回忆里的疯狂”这首歌配合到恰一点的,就是对那某人的单恋吧!直到除夕夜,梦被扎破了,强迫我醒过来。然后,那家伙给我的一系列“考验”,来考验我的血压和心跳速度能不能被我好好控制。当时的感觉,还不必中情花毒那样痛,不过最后还是请Annie做我的信鸽,慢慢消化这段不应该有的感觉。不过,感谢月老,也感谢那家伙,至少我第一次感到,喜欢一个人,未必要占有他,能呆在对方身边,已经满足。至少,我是这么想。如果问我现在还有没有对那家伙有感觉?我不知道,不过至少我知道,有,也要消磨掉。不适合的对象,明知道是梦,最好也只是一场梦,何必执著下去,造成双方留有阴影?况且,我现在有了一个,比那家伙好上十倍的对象,呵呵。

如果你问我课业上有什么感觉?呃,不知道。我想,只有害怕吧!害怕得要去三宝洞散步解压,持清香一柱许小愿。从来未有的压力,也是没多少人明白的压力。思维变了吧!以前觉得还有时间,现在的确还有时间,不过脸皮却开始薄了,要保护尊严了。

不过说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三宝洞蛮灵一下,只要我不多求,想要得到平静和一些主要答案时,回到家,佛祖观音就给我答案了。

如果撇开学会,2013年的我还有什么?课业问题,除了压力就没别的问题(其实压力已经是泰山压顶的压力了)。生活?其实说真,如果没有活动,没有会议,闲时生活跟道士和尚没什么分别 闷。找人吃饭和吃什么成为我近乎每天的核心问题。不过有近乎一半的时候,Tommy会顺路打包给我,最令我紧记的,就是有好几次他原本是在家的,我问他打包,他竟然是特地出去买给我的!不好意思地说,我几乎却没什么帮到他。呵呵,报应吧!难怪没人陪我吃饭。

也全然不是没有的,至少几个月有一两次是有的,像Kiro, Jentzen, Wallance他们那样吧!说起Wallance,呵呵,一位蛮有趣的男生。其实,考虑跟他办活动应该有另一个灿烂点,可惜,我懒惰。不过,他有潜质,还是可惜,他想退休了。也难怪,能者多劳的感觉,其实并不一定好受。还有什么?啊!Jentzen这小子,喝了我不少Affogato,很好奇,他几时回礼,呵呵!令我安慰的是,终于可以跟Wallance打几圈麻将了!算是…… 一点无憾吧~

麻将,说起麻将,环顾2013年,我几乎把NPLS变成MPLS(跟我打过麻将的会员大概会明白)。是啊!一些人早就会打却不打,一些人教会了近乎那几次天天打,一些想打我却没时间教,一些就不大喜欢打却很有潜质成为雀圣的。看来,学会里还蛮人才济济嘛~ 至于学会以外的人嘛,跟我打过最多的就几个,其余的,很想跟他们打,结果…… 没时间,不得空。不是我讲的。遗憾~

至于其余前半年的日子,都过得较为平淡。无他的,其实自己人缘也不怎么好啊,我自己也不是怎样好而已。总之,有人时就会很开心,忘记自己怎样被伤害,怎样难过;而一旦独处,忙碌时还好,如果不小心看到些什么东西,触碰到埋藏在内心底的那些悲痛的过去,那整个晚上我就不得了(事实上到现在还是如此,只是还没到失眠的程度)。

***************************************************************************

好吧~到下半年了。下半年,就是我辞去宰相职务之后的事。在当时,还没算实习日子期间,生活变得更加平淡的说。除了写文章,深入研究战国史,偶尔跟他们舌战一下,自己一个人出去emo,在家灌醉自己,跑出去打机打到天亮以外,就没什么做了(不要算学业进去)。如果你问我,那么那段时间我真的没有深刻的时刻吗?仔细再想,也不是没有的。

在某些人的指引下,我们这些“退休”,或是“过期”了的内阁元老们(过期一词,源于我们最敬爱的NPLS顾问老师,猫头鹰先生),理应享受一下。结果,包括我的三个人,秘密地(其实后来也不算秘密的)跑去金马伦高原散步了一整天,然后大肆拍照并上传网络炫耀晒命一番后,才徐徐地滚下山。为什么用个“滚”字?至少我觉得,那些看完我们晒命的照片和status之后,都想叫我们“滚”会下来吧!旅行bojio就是注定被轰的,特别是这样故意炫耀的。不过,我自问很爽!>.<

后半年,“认识”了回忆里的疯狂这首歌,听了一次,一种特别的感觉蜂拥而出,结果连续十多天听着它我都不会厌倦。喜欢它的歌名,如果撇开情歌意义,我目前拥有的回忆的确很疯狂。对啊!我没说过那些人很正常,除了做正经事时(其实就算做正经事,他们也可以很疯狂的)。比如:有人可以在办公室里,隔着大块玻璃窗,跟人聊天聊到大笑特笑,笑到外面的人都差点望着那个人。有人打麻将时,眼神十分认真,输到近乎要哭时,赢了一局,就开心到差点把我的字画撕破!当然还不够自己疯狂,我自认我自己偶尔是该吃药的,特别是酒醉过后……

到了最后那几个月,实习月,就是我回忆的最疯狂的时刻,因为工作的折磨(精神折磨),我更加想念那班“望之不似人”的会员们,和Annie。实习上,忧郁占据了我的大部分精神,内心清楚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不过毫无退路,回想起一些台词,对白,决定再不喜欢,也要尽力去做好。“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只要用心把它做好,也是一份了不起的工作。”结果,完美也全然不是,但至少,我有让他们想留下我的考虑,只是我不想再留。如果要我说出工作时有什么值得留念的,有两个:第一,某些十分好玩和有默契的同事;第二,某些跟他们可以沟通并有深刻印象的客人。对啊,我那里也的确有一两个疯狂的同事,见到他们我也无法掩盖我的疯狂一面,当然,他们也会好奇为什么我这么山番的,因为初期那一个月,我就想一只鹌鹑一样胆小。之后就,不知道我从哪个山芭出来的。至于客人,至少初步看清各种人类的性格和品行。有时候我不必跟他们太过专业地聊,只要明白他们要什么,而我的能力能达到的,他们就会当我是那个时刻的朋友。最开心的,莫过于其中一位马来住客叫Ms. Rafidah的,带家人夜宵回来后,给我带来一包热腾腾的薯条请我吃。撇开阴谋论,这是我在充满忧郁时,唯一带给我的欢喜。不是每一个客人会好得这个样子(不然我每个晚上都有吃不尽的夜宵),但是能跟他们沟通得好,隔天离开时会记得我,再来时也记得我,我就很满足了。

不过说到实习月,老实说,还是快点结束好。不过那美好的小时刻,我也不会忘记。

写到这里,读者应该都想睡了,一个照片都没的部落格。也难怪的,其实,都没什么人会跟我拍照,或者是,我想要的理想照片,我得不到。也并非全然没有的,至少,也算得上是回忆里的疯狂的见证。然而一旦懒惰,我也懒得放上来。就放几张上来吧!


实习期的“师父”,可惜无法学得更多,愿她退休生活健康愉快。



你们知道吗?以前渴望Annie开金口唱K的,哪知她一整晚都是王力宏~!
当然,我也不差,一整晚都是王光良~ xD


老豆打女~
Ngek ngek ngek~
还要大庭广众的,谁比我牛?


如果有下一次的话,我希望NPLS那班疯狂的也加入


NPLS传说中的“过期”内阁
Quote from: Mr. Tou Jing Yi


没父女相的父女~
(很明显她是一块叉烧~ xD)


这张也是,很希望有下一张,
就是NPLS那班疯狂大笑狂笑的样子~


他们曾经是......
NPLS的传奇!
男人,执屎佬,孔雀美人~


这位雀圣是不可以忘记的~ xD


err..... 不知道些什么好。
中间那个傻笑~


这些是传奇来的~
十年后就是电视剧里的隐世前辈高手~!


这些是“新鲜+过期”的NPLS内阁成员~


哪一天我们再来一次如此~


女人中的男人!
赢牌会撕掉字画的~!


本阁最后一次的活动~


这位雀侠也是不能忘记的~
说忘记怎样打
四圈里赢三圈两局~ :-p


那一天,我们做了面子书上所有朋友眼中的:
贱人!
PS:该事件经过专人(我们)分析
后辈和小朋友切勿模仿~

*********************************************************************
至此,我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样的了,或许喜怒哀乐都参杂了,把不开心的忘了,却也把一些开心的也忘了。不过,很想说:

帮助过我的,给过我这疯狂时刻的,无论我甘愿不甘愿,我还是说一声:“谢谢”。没有你们,我没有那灿烂的昨天;没有你们,我领悟不出今日的自己。多谢!
我伤害过或没实现承诺的,无论大事小事,忘记或没忘记的,我说声:“对不起”。没有你们,我不会知道我的缺陷在哪里;没有你们,我无法剔除自己的肿瘤,发展更好的自己。

伤害过我的,有意无意也好,我说声:“谢谢,对不起”谢谢你们曾经给我的美梦,至少我有一个梦,你们也给过我生活中的苦难,磨练我的心智;对不起,如果你们伤害过我,或许我也该有点责任,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是因为始于我,就算不是坏事或错事,始终原自于我的,我还是说声对不起。不必问我原谅不原谅,我从来就没生气过,因为我都忘了那一刻的生气。你们依然是我的朋友,我最爱最疯狂的朋友。

人物太多,我无法一一列出。如果你问我2014年有什么愿望?就三个吧:

一,那些我想跟他们留下一张照片留念的,毕业典礼那几天,我全部得到。
二,事业有初步发展,让自己有坚实基础,可以继续未来的步伐和计划。
三,我的目标人物,我曾经梦见的,但愿某天可以成真。

其实还有第四个的,就是:

我希望我认识的所有朋友们,疯狂的,乖巧的,大志的,正经的,放浪的,粗暴的,斯文的,等等等….. 学业A爆,事业劲升,发财到尾,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乐似神仙!最重要是,不要忘记我! ^.^


~新年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