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的日子

大约两个月多没更新这里了。这段时间,考完试没多几天,就是实习日子。

这段实习日子,可以说是我自己让自己走进地狱的日子。或者是,经过大学时段的洗礼之后,我的心态也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了改变。以为自己可以胜任的职位,直到现在我都很不自在,甚至说很讨厌客户服务了。并不是说我看不起它,就知道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那份做客户服务的心了。

可能仔细地说吧!这份工作,的确是训练我沟通技巧以及观察人性的最好平台。然而,这份工作,也有那荒唐的成份,似乎在培训我如何做三头六臂的神人。我从以前工作就有一个特点,就是当我面对着一大群客户时,我的动作会十分快,快得可以吓死人。当然,同事们会觉得我很紧张。我当然紧张,一大群人同一时间跑进来,而我只有一双眼睛,一张嘴,一双手,一个脑袋,要短时间内处理这么一大堆事务,没有留着诸葛亮的血液的我,稍微紧张时难免的。如果我真的紧张到极点的话,我会呆着不动,因为脑袋空白了。

很多人问我,工作怎样了?我都回答:“忧郁症,双重性格”。对啊!是真的。也许双重性格每个人都会,毕竟工作场所,面具人人都有;只是做到忧郁症,倒是别人觉得我夸张。如果你问我是不是工作不顺,还是人际有问题,我都说不是。目前为止,基本步骤我都了如指掌,熟手得很,三分钟解决一两个客户不是问题。人际关系?有没有人恨我我不知道,不过自问并没什么突出表现,也没什么拖累到别人,认真时认真,玩笑时玩笑,表面上大家都相处得好,我也没有什么人际压力。其实重头到尾,问题一直都在我自己身上,应该说,在自己的心理。对着自己已经极度不喜欢的工作,却因为进退不得,逼自己将它做的很好,自己无法长出三头六臂,就在扮演着烈火战车(可能是火箭)的表现。这一点,对我自己来说,与十八层地狱无异。唯一值得有一点安慰的是,与同事们目前都没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甚至可以玩成一块。

如果你问我这段实习得到什么,学到什么,我应该会答:“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学会以后不要再让自己后悔。” 当然,这个地方,人是没什么,倒是还有些问题,也成为我的忧郁症的一部分原因。

这段堪称地狱的日子,还有32天,当然,我隐约感到(其实已经慢慢浮现),他们并不想我实习完后离开。

看回我那充满回忆的学会NPLS,看回那班变态的会员们,我的下午班几乎都是在想着他们。那次他们把我这个过期的副主席加入chat group开会时,我口头上说他们无聊,实际上心里十分开心和感动,说什么不会出什么意见,多一下就走,结果chat group那一页开到他们完毕之后我才关,里面也充满了我的一些废话和所谓的高见。毕竟,还能跟他们混在一起时,我无法阻止自己去安静。在整个实习时段,除了跟同事们吹水,就是站着或坐在一旁,回忆起大学的种种。而且,一直都在计划着何时重温当年大家的热情,虽然知道很难,或是几乎不可能......

所以我说过,做三点班,是我最emo的一个班。特别是酒店当天少入住率时,冷清的场面,助长了我那emo的心苗。

这段日子,我除了回忆他们嘛,就是再次重复听着“回忆里的疯狂”。我喜欢它的旋律,也喜欢听着它时,同时回忆那一段这首歌同时出道的那段大学日子。当然,我也有自己的回忆里的疯狂,也在计划着,回去金宝时,要把它完成...... 也是这首歌,每个晚上陪我睡觉(仿佛那个人就在我身旁那样)。

那个人,是我的一半人生中的目标,当然,不是那样容易走的路,光是距离也就够受了。

不想在这里说我的工作有多难过,那两个形容词足以形容一切,也说明了是我自己的问题,与其他人无关。

不过,这段日子,我寻找不到我自己,除了假日。不过假日时,有时也会对着镜子问自己,我是谁。

32天,还有32天难过的日子....... 我不想对自己说加油,因为目前不想再有什么过于积极的表现,免得我实习完了却无法离开,尽好我的本分,做我该做的事,怀着那忧郁而不去自寻短见的心态,挨过这段坎坷的日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