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

这个晚上,接到一个消息,
有一位跟我只不过萍水相逢的老同学,意外离世。
我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消息。
活了24年人,第一次接获老同学离世的消息。

他,与我的确并非相交甚深,
实话说,大家还是普通朋友。
大家同一班,都是同学,不过,我们也鲜少长聊。
复查过往的msn纪录,最后一次通话竟然是在2009年10月5日。
相隔两年多,我没有跟他说过话了。
其实原因是,是自己内心里,总觉得老同学很多都避开自己,
加上大家也有新的大学生活,的确很少会联络所谓的普通朋友,
除非跟自己十分要好的那一班。

自从表叔过世后,自己对于生死离别渐渐失去感觉,
虽然不至于小龙女那般的冷冰,却也不会因此忧郁,甚至大哭一场。
今晚,接到他的死讯后,脑袋突然涌出了一大堆中学生涯的画面。
中五那一年,那精彩的一年,还记得他与他的那班朋友们...
我不知道,我竟然对一位普通朋友的老同学,有此浓厚感触。
还是,突如其来的消息,令我感到,很害怕再次有这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感触,令我的确很不安,也很闷闷不乐。
突然间,我只是觉得,我很想一次过把全部老同学都约出来见面。
很害怕哪知哪一天哪一年,又接获这样的坏消息。

对,我多想了,不过,我真的是第一次那样的紧张。

刚才老同学突然找我,在面子书说hi,
对我来说,是很新奇的事,因为,我忘了有多久,
很多老同学,都没有再找我聊天,约会。
以为突然来找我出门,喝茶,是一件对我是十分感动的事。
无奈,却是报丧。
我不责怪任何人,因为我相信,他也一样难过。

我这个人,老了,真的有点老了。
好不容易收起来的情感,再度被挖出来,
我记得你的东西真的不多,就连最基本的,
惭愧,我真的很惭愧。
我唯一还记得最深刻的,就是你那一次跟我在msn里聊天那一晚,
是我们第一次有如此长聊,

也是最后一次。

如果刚才他找我,是找我聚旧喝茶,
也许我们还会无意间提及你吧。
也许当时心里,不是给你念往生咒,
而是以一个老同学的语气和心态,
问一句:

“Chee Xiong,几个世纪不见了,别来无恙?”



你我虽然不是很熟悉,但是我们也曾是同窗书友。
现在我写得越长,反而真的约想问候你,
但是我想谢谢你,也许你无意间,令我悟到某些事,
某些,我也许不应该那样做的事。


每个人,一生之中所遇到的任何人,都是一种缘。
我们虽然无法细心耕耘每一个友缘,却也不应该因此而放弃其他的友缘。
或许哪一天,他们都会让你有一种你无法解释的感触,
让你看到,友缘价值,无分轻深,只看自己的造化。



Chee Xiong,我不能再问候你了,
你一路好走。谢谢你给我的启发和顿悟。
倘若来生有缘,大家再作同窗。


阿弥陀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