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看来2012年,我的部落格是最少的一年。

或许,这样别人才会觉得正常。

七月,是很压力的一个月,光是一份FYP,就可以搞到我精神分裂。真的,说真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精神病。满脑子想到这份东西,竟然想到随时会骂人打人,身甚至想到连老师也不放过,因为,真的很可恨。到现在老师爱理不理那样,其实我又很难过。那晚他打电话跟我埋怨一些事,第一句话就说“我明白你的感受了,知道你为什么那样辛苦了”。我的确有那一瞬间的开心,你总算明白了,不过我也不会开心很久,你我都是由压力,哪知哪一天你又要把我给逼疯了?

七月,也是个令我回过神来的一个月。第一次为学会办事,搞活动,没有那分数和被评审的压力,总觉得好得很多,上学期那个我根本睡不好,这次至少还能睡5个小时。突然觉得,自己在大学混了三年多了,其实一直都不算充实,也看不到某些东西。不早点参加一些学会,看不到里面的善恶好坏,也感受不到潜在的快乐。我还剩下一年时间,对于贪婪的自己来说,真的很不够。但又能怎样?自己眼光狭窄,其实早已浪费了某些东西了。也许有这些潜在的快乐,使我一直把想骂老师的话,统统说不出口。

我很久没回家,也就很久没买书看。最近把刘墉的《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和《我不是叫你诈》重新阅读,感觉很不一样。原来,我把书只是看过一遍,很多都忘记了,也开始想通一点点,近这一个月多,为何会看到一些那样“三尖八角”的人,人性上的特点和不知的一面。有时我们不接受的,只是没有那一份应该拥有的谅解;而我们接受的,却也不代表我们谅解了。当别人的缺点应在自己身上时,就更加明白,有些人为何要这样,为何会那样,他们选择那一条路,而我应不应该跟着他走那一条路。这社会总有一些奇形怪状的人,脾性古怪,更不堪的就是他们自相矛盾,自己以哀愁过自己的每一天,甚至跟我根本就是一样的性格,一样的缺点。但一部分这样的人,却还敢评论别人不如他们,等级相差,忘了自己也不过如此。这的确令我很惊讶,很气愤,但同时也很怜悯。以前的我,可能还花费一番功夫和时间跟他们辩论,或是开解。现在,我懒了,其实也不是懒了。因为,潮流嘛!潮流流行悲哀,流行入宅男女,流行以眼泪动情。而别人要盲目跟随,我又何必挡人“前途”?有些人自相矛盾,其实归根到底,自己也不过是不敢面对自己,爱面子爱到“出晒面”,我何必把他们搞得下不了台,即使只是面对我一个人。

或许,还是那一句,问心无愧。别人要不要接受,也轮不到我控制,对自己有什么意见,也无谓跟他们计较。你懂我也懂,然而,我开始学了,你们学了吗?

曾经为此事耿耿于怀了几天,也许自己也还没完全知道何为人性,对啊,自己也不是神通,每天都在学习啊。跟我同一类的人,却在我面前做起神通的角色来,我要笑好,还是哭好?或许,就那个方法,冷眼旁观好了。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学会的副会长,相当于宰相一职,应当在其位而谋其事,好好善用我最后的一年,以身作则。何况我还有FYP要赶!自己的热心,可以永不磨灭,甚至照亮每一个人,但如果某些人不愿接受你的灯火,就把它转送给别人好了,无谓跟那些人纠缠不清,浪费了帮助别人的机会。

那个可爱,到现在依然是那样的可爱,连做梦都作这些可爱的梦,呵呵~其实,我是不是还喜欢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