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大老爷

如果你问我

我将来想做什么?

我会回答

编史书
上华山
游各派

如果你问我

我的理想职业是什么?

独中历史教师?
大学讲师?
考古学家?
公关系职业?

那些
拿来糊口就好

理想职业


幕后大老爷

这职业不容易做

要会谋事
谋人
和谋自身

很喜欢那种感觉

帮到你理想中的老板/主子

他们容不得你

却不能失去你

这种职业类似诸葛亮

却没有诸葛亮那样的高调

全世界知道你的主子

幕后有高手扶持
然而

一辈子也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


特别是

辅助自己的好友或朋友

会是我更加快乐

即使将来

可能大家会有纷争和分歧


不要笑我傻

名利你喜欢
我不喜欢

这个世界有人嫌钱腥

其实也不出奇的

出奇的是

我们自称见多识广

却接收不到说得出口的“怪事”

岂不矛盾?

呵呵~


大老爷的路

还远的很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