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

迷迷糊糊的,又过了一个学期。
这个学期不得佩服自己,这样没目标的几个月,
我竟然还活着。
总觉得自己这个学期没有了智慧,
失去应有的理性,反而被寂寞和恐惧攻击着。

纵横校园都十几年了,即使failed了,我也没有什么心情。
“出道”以来,末年论文却成为缠绕着我的难题,
近半年而不出一题,现在老师的电话甚至短讯,
足以令我连夜难眠。
我知道,我紧张了。
也因此发现,我竟然跟赵括不相上下。
理应有的领导风略,如今却难出一令。
连我自己也无计可施,独自遍寻新课题。
然而,我很想知道,哪一天我可以正式开始第一章?

横扫诸多理论科目,也曾被技术所败,
如今却要背诵律法,发现有时法律也并非好玩。
的确,因为它最实用的时候,也是就是受害者获得赔偿的时候。
而我即使读了那么的一些,然而受尽委屈却不用一条,
如今还要备受它的蹂躏,讽刺!

其实这个学期,我不曾开心过。
因为自己在大学,算是时日无多,
多么想参与那些令人向往甚至垂涎的活动,
却因为时间与金钱的关系而被逼止步。
加上健康问题一箩箩,我除了在面子书,
看着他们一张一张的照片和回忆录以外,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未来有机会的。”
然而我自己知道,这只是安慰词,
机会,也只有上天才知道,我会不会再拥有。

有人踏破“旧时代”,现在他们迎接着新的“时代”。
或许我稍微早熟,如今却要开始认清自我。
然而,我日渐衰弱,气势日下,
以前胸有名将大志,心有谋臣城府,
言辞柔中不去其尖峰坚强之意。
或许真的应验独孤求败的五道剑,
我进了“软剑级”,快如疾风,
也伤及了义士。
然而这个义士,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有时伤害别人,没有比真正伤害自己来得更痛。
而有良知良性的人,更是痛不欲生。

要考试了,日夜看着律例,
开始思考着,何谓教育?何谓学问?何谓知识?
如果人是为了自己而求学,我们应该如何去求?
我们这十数年所谓的求学,
当真是求学吗?还是,我们学会了求学的方法,
却已经默默背离求学的目的?
如果我们真的是求学问,
为何犹如苦行僧般的路途,
而非真的让每个人看到求学的光芒,
激励每个人的心怀,体会真正的求学目的?

考完试后,还要继续论文的烦恼。
今天老师又短讯给我了,短短FYP三个字母,
却令我感到莫名害怕,担忧。
十数年从来没有这样的心情,
甚至作恶梦,哭泣。

看着别人搬家,其实自己也很想搬家,
搬去一个真正可以有人陪着我,
或是,真正可以让我有一个新时代的环境,
至少,没有必要犹如此时此刻的寂寞。
一个连找人吃饭都难的时刻,
何言以对?
有心者不请自来,无心者百请不来,
其实自己认识这么多人,日久见心,
何人有心,何人无意,一目了然,胸有成竹,
我又何必相逼?
尽朋友之谊即可,无需过分为他们搞得焦头烂额。
只求一片丹心,青天,别人喜欢把我胡扯,
由得他们去。

此时此刻,我不是需要太多的安慰,
我只想要一双耳朵,一双手,
可以让我倾诉一番,可以让我相拥而泣,
尽泄我数月之忧,恨,悲,痛。

只是,
此人何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