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性格更短......

过了明天就一个星期了,
这期的短学期还真搞到人命都短了。
大工程般的活动,竟然放在短学期。
的确令人不禁怀疑,
编排科目的那些人,自己是否有相同的经历,
或是,他们高估学生们的能力。

再多的课业,也许难以掩盖心中的忧郁。
短短七天,大小事务都似乎要折磨我的心灵。
当自己的努力和热心,被别人视为企图时,
除了自己难过以外,也只能替他们可惜。
因为我无法改变他们这样多疑的性格,
白白看着他们错过多少贵人。

从以前到现在,很多人都在嘲笑我,
他们都觉得,我做好人,不过是自己辛苦。
当我用轻松的道理安慰身边各种朋友时,
得到的回应,也只是讽刺我不懂世事,
不知生活艰难,不知工作烦恼,更不知人心险恶。
他们说的每一句回应,即使只是简单一句话,
其目的也只是要把我的好话完全推翻。
现在回想,如果我是幼稚无知,
那他们就是愤世嫉俗,倒觉得我比他们更幸福。

他们以为我不知,其实我也不介意,
把自己看成高高在上,当然也看不到别人是否明白自己。
我没有什么实战经验,心理准备倒是准备不少,
人性总会变,这个我更加知道,
我更加知道,我也是会变。
当他们知道我明白这一切,
对我现在的嘲笑也就更为狂妄自大。
然而我对自己说,如果我目前的性格到了某个岁数就会变,
为何不趁现在人性尚在,多做好心事?
就如生命结尾的前夕,我们去做一切喜欢做的事一样。
如果我目前短短几年可以帮到不少人,
即使将来我也成为愤世嫉俗的一分子,
也许会有贵人前来把我骂醒,把我之前所说的道理,
统统往我身上倒,把迷途的我给拉回来。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不过我选择相信有,
让世间多一个好人,善人,
总好过多一个偏激,愤世的恶人。

然而,俗人永远不会了解,
他们也不愿意了解。
我明白,他们都不是郭靖,
更不是杨过。
而且,很多人自己早就行差踏错,
却也不愿认错。

当自己的好心被诬蔑时,我选择不理会,
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
反正清者自清,何况,趁着我人性未变,
趁着我的人性依然未泯灭,
辅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觉得,再多的诬蔑,也已经无法伤害我。
人在做,天在看,我所做之事问心无愧,
只会替诬蔑我,误会我的人可惜,
可惜你们饱读知识,却生来一副狗眼,
甘愿自定人格主义,宁愿把人想到最坏,
如此书生,苦矣?悲矣?

有人说,生命是人类最短暂的财物,
我说,人性才是人类最短暂的财物。
人活一百岁,人格十年碎,
何况现代人,多少人可以保持人性?

孤独寂寞,的确很伤害我,
但是,随着善心的陪伴,
至少,我还有一丝的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