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
一个不陌生却依旧充满神秘的名词
令很多人迷惑一辈子
很多人被这个词影响
一部分成为偏激
一部分成为迷信
一部分成为痴呆
只有极小部分的人
明白它的精义

因为有朋友
越来越觉得上天是很精明的计划专家
人一生的考验
最难就是内心的考验
亲情,友情,爱情
堪称人生为首三关
只有大彻大悟的人
才过得了这三关
他们的一生
也十分灿烂
甚至含笑而终

因为有朋友
我们知道什么叫
合作,同居,群体,快乐,甚至疯狂
也因为朋友
我们知道什么叫
背叛,出卖,利益,利用,甚至陷害
我们不会用永远的朋友
但是我们的一生
却不能缺乏朋友
而且命中注定
一定会有至少一个人人盼望的
知己好友

当我们怀着积极的心态面对朋友时
也许我们从来不怀疑
对方是否居心叵测
但是当我们是怀着消极心态面对朋友时
即使对方诚心诚意
我们也无法感受得到
我们给自己一个借口 - 保护自己
但是我们因此错过了不少人缘
错过了我们生命中的知己好友
甚至间接伤害了对方
制造无数敌人
这个很明显
不叫保护自己

活了二十多年
不算经验老到
但是我们遇过不少人
更应该学会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与思想
当自己有错必改之后
已经不再需要理会别人如何看待自己
做人光明磊落,一生无悔的话
被朋友抛弃,出卖,背叛
吃亏的只是他们
自己的吃亏,永远比他们来的小
因为
我们有的是无愧
无愧于天地
亿万身价买不回

我何须再因为朋友的抛弃而伤心
我何须再因未他们对我误解而怀恨在心
我当他们是朋友
这种心态,未必会伤害自己
因为有一种修为
就是可以宽恕和帮助不把自己当成朋友的人
这种修为,小则体悟人生
大则感化,点化世人
我何必为了私心,为了别人的愚昧服从
而放弃此等大修为
朋友一词
只有自心无愧,付出真诚
才会感受到朋友之间的情谊
更体会到其无价之意
只有满身铜臭,只会向现实默默低头
内心永远没有羞愧,没有志气的人
才会觉得
朋友是用来出卖的

即使好友反目成仇
我依然坦然待之
无论大小深浅
他们在我心中
还是朋友
因为
恨意,是在他们心中
而不在我心里
无恨意,为何不能为友
尤其与你曾经风雨同路的朋友
更是恨意难入

朋友
在人生中
不过是路客
但是
因为我们不知前路何去
所以
往往会向路人问路
请他们踢我们带路
又或者
他们也需要我们
帮助他们带路
所以
过路客
也是一种
无价之宝
这就是

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