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的假期

九月三十号了,回家到现在认真地说只出过门一次,其余的就是走马看花的日子。从考完试到现在,从害怕到没有了感觉,很清楚自己这几天做过些什么来。打机,吃饭,看书,睡觉。

打开天窗说亮话,好几个星期都不想在面子书跟人讲话,除非有什么重要事件吧。可能是,我自己面对一些不同的事实,就是因为我面对它,所以我不说话,免得惹来什么麻烦,甚至吵架。我承认,我内心很羡慕,甚至妒忌。另一方面,也替他们高兴,因为有时候看着朋友开心,自己一方面给些赞扬和鼓励,内心也有点舒服。我妒忌什么?别人有得去玩而我没有。或者说,曾经有这么的一次机会,是我放过了。公关系的人将来也是要周游列国,然而却只有我呆在家,我也很想出门,因为我连对自己的家乡也快要陌生了。想到这里,是我不好吗?我不知道,也许吧。

多在家,其实一直都闷闷不乐,当发觉其实也有朋友跟我一样的生活时,我也为他感到有点失落。不过,我不知道对方会是怎样想,因为我知道世间上有些人即使是这样的日子,他们也是过的很自在。可能我唯一在家觉得最开心时,就是看到家人没有脾气,以及在替朋友注释“孙子兵法”的时候吧。我忘了,家人几时少了脾气,还记得以前,两个妹妹有考试的期间,老妈子总是会大吵大闹,老爸都说过,几条街都听到你的声音。而我,还在中学时就默默忍受这些“噪音”,等到大学了,我竟然因为妹妹们考试,放假时还特地迟一个星期才回家呢!现在呢,也许她们都稍微懂事了,家里少了往日的脾气噪音,不过偶尔的指责声音还是会有一点。不过,可能我情愿有人在家大吵大闹,好过现在有点像住在义庄的感觉。

至于替人注释兵法,其实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工作”。为我一个徒弟,以及其他下学期要修孙子兵法这一科的同学们,做那么的一点注释,很想他们都明白,不是每一个科目都只是拿来当分数过关。有一种不爽的感觉,就是看到学校把名满天下的科目放进去,然而学生的态度却是毅然不同。整个大学,学生多数只觉得科目不过就像online game那样的过关工具,通过就算,结果我心里明白,他们除了在生活上的一些恩爱情仇以外,就什么都学不到。我很想通过某些方式告诉他们,一些科目,并不是他们想象中如此简单,尤其是天下闻名的东西,可以在全球风行的东西,难道它的价值只是pass & failed?有时候,有没有去认真学习它们的精华要点,受益或吃亏的还是自己,它们本身在国际的价值,早已无价,只看有缘人。这些感想,都是除了孙子兵法以外,我特地重新研究几个科目所得回来的结果。

有时候,我也蛮想去岛屿玩玩......
有时候,我也想去大城市游逛......
有时候,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周游列国......

有时候,我们不必要埋怨一时的得失,因为有些人一直都没得过。
有时候,我们的羡慕只是一时就好,怪就怪自己曾经有机会却不把握。
有时候,我们不用忧虑自己的义举,因为“义”字,其实是给真正的有缘人。
有时候,我们不必因为计划散了而愤怒失望,因为有可能我们会另有收获。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因为不精于某样东西而自卑,因为我们都有另外的绝技。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难过,因为那可能只是别人不通人情而已。

有时候,自己再多的热情,也不是每个人会感受到的,因为打破冰山的,是靠每一个不同的自己。

大清早爬起来,该做什么?注释咯。
30号了,很想去吃那个怡东酒店的buffet lunch,却找个人陪我吃都难。或许,算了吧,不是每个人都回接受你的分享,除非我是财神爷吧。

这个是在面子书分享到的,就在此让有缘人看看吧!


战国23年9月30日6时13分 阿杜笔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