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愚笨?

今天原本是很好的一天,
很难得一回来第二天就可以逛街。
只是,不知道是别人破坏了这场气氛,
还是我自己的愚昧破坏了。

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想在这里说,
也应该让我朋友有所保留。

为什么说自己愚笨?
也许整件事我处理的很好,
至少在初步上,
我完全保护了自己,救了自己。
感到内疚的是,
朋友离我不过十几步之远,
也许我稍微敏锐一点,
我就可以保护他,救了他。

也许我还在沉迷于自满当中,
后来他不为意的一句话,
让我发觉到一些东西,
也许应该说,这些东西,
看起来老实呆板的他,
反而比我来得内行......

“我本来就不想理他的......”

以一个公关来说,
也许我的话语的确很有威势,
但以一个谋略家来说,
还是棋差一着。
更令自己反省的是,
一两句话可以解决的问题,
我竟然被外来的气势所击倒,
才会作出这样错误的决定。
在别人面前卖弄了一把,
却忘了他跟我是不同的人。
也许也是我,
不自觉暴露了一些弱点。

我不知道他怎样想,
至少我到现在我还知道,
我自己很内疚。
即使在别人眼中,
这也许只是小事。

上天每一次给我的考验,
都是很等价交换的,
得一样,失一样。
得,是我对自己某方面的肯定;
失,是我要学习的新学问。
往往所谓的失,
就是那些很缠绕自己良心的那种不好的感受。
不奢求他会不会怪我,
但是我依然会怪自己,
聪明和愚笨,
差别不大,
分别只是时间,
以及几句话。

练武先练胆,
是我对每一个练武者的第一劝告。
然而今天,
我没有勇气去把一个灾难,
给严厉地喝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