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又是我自己。

刚才看到一个朋友的blog,他写的故事令我笑到哮喘发作。
要看吗?在这里

不过,有时候很希望自己每一天都可以这样笑着过。
的确,无可否认有时会羡慕别人的生活。
就以他这件简单的事来说,恐怕我身边根本没有一个人,
可以像那个人一样,一连为他设计四张海报,
我身边的,肯帮你一次已经偷笑。
或者说,可以像那个人那样的,自问是我自己做得到,
而且还要量力而为那种。

记得Stifler曾经问我,我身边难道没有可以玩得很疯的朋友?
我忘记了我回答他什么,可能是自己觉得,真的没有。
也不是没有,只是不像他,不是每一天都可以如此。
2011年,是一个对我很不好的年份,因为觉得自己越来越孤单。
有人说,肯为你分担困扰,或是真心听你讲话的才是朋友。
而我说,这几个月里,也许肯陪我吃一餐晚饭已经算是我的朋友了。

功课,这年里功课成为我的好朋友。
它们几乎每一天都在向我施压,但是同时也在鼓励我,鞭策我。
它们也在逐步告诉我:“你能做什么,你不能做什么。”
换句话说,是在分类我的优点和缺点,以及我的功夫到哪里。
它们很可爱,也令我很愤怒。
讨厌它们那么直接地暴露我的功夫底,但是喜欢它们至少在寂寞时陪伴我。
全世界在害怕我,只有它们不会,反而会挑战我。
有时候我的确很犹豫,朋友是什么?
当一些死物的角色演得更像一个朋友时,人类又是什么?

不是自己没有朋友,也许自己也是没有朋友,
或许说,有的,走掉罢了。不声不响地......
认识新朋友吧?认识很多了,不过还不熟罢了,也许沟通能力降低了。
有时候我要的,真的不复杂,就像这几个月那样,
只是想,有个人或一班人,陪我吃一顿饭,即可。

昨晚晒衣服时,突然又悟到某些东西,这东西,我花了两年。
两年了,现在我才看到,什么叫角度。
也再度看到自己对某些人是在作出愚笨的行为。
有时候越是证明自己以前的方法是对的,越是把现在自己的所作所为,
把愚昧给暴露无遗。别人说不介意时,自己却介意了。

昨晚我坐在窗口旁喝红酒,一边看着电脑,一边看着窗外景色。
很幽静。我记得以前有红酒喝时,都会找人来喝,聊天。
可能现在是怕自己酒后乱性,而且这次只有一支。
自私的我选择自己独喝,给了自己一个理由:
“晚饭都找不到人陪我吃,更不用说喝酒了。”
其实,内心多么想身边有个人啊!
结果呢?不知道是酒量降低了,还是自己真的很累,
竟然抱着还有四分一酒水的酒瓶,就坐在窗口旁睡着!
不知道电脑那“美女厨房”播了多少集,我就那样睡了,
酒瓶没有掉,奇迹的是,我没有从窗台上掉下来!

后来醒了,我还是迷迷糊糊地爬上床睡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爬起来了。

旁人永远看不到,应该说,身边认识的人永远看不到,
我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样子。
反而我在想,昨晚我那个睡姿,我不知道住对面那些看到了会怎样。
不过当路人看到我的丢脸样,给他们笑料我反而觉得值得,
总好过有时候认识的人,竟然觉得我丢他们的脸。
所以我身边,疯狂,反而成为一种修为。
而真正体会我的人,恐怕......

就是已经作古了的那几位。

很难讲自己是不是很开心,可以吃喝玩乐是很开心,
但是没有人分享时,这只是喝了一杯水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