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

整个学期都病了,多厉害啊。
发觉自己这个学期,敏锐不如从前,
热情,智慧,谋略,记忆等,什么都退步了,
一个假期内......

或许很多人都会说,
因为那个人的事吧。
不知道,也许,不止呢......

这个学期很少回家,回到家,
总是不想离开那样。
可是回到家,却又想回来金宝,
两边犹豫,我真内行啊。

刚刚又看他的文章,心里一阵触动,
也许我不明白他心里对于那件事是如何想法,
以前敏锐的我,却只会跟别人说愚忠愚孝,
难怪,也许现在自己“病”了,
才会深深感触到,孝的学问,真的很大,
犹如爱一样,我还没好好掌握。

总觉得这个学期,给别人看到我不济的样子,
做功课的效率降低了不少,心情低落,却不是因为爱。
对啊,之后的不开心,都不是因为那个人。
总觉得自己在担忧些什么,
但是也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虚无一样,
什么都不是。

对别人种种遭遇,心情,喜怒哀乐,
我渐渐地懂得进一步感受他们的感觉,感受。
厚黑的我无能为力,但是心里却一阵痛,
也许那件事之后,我渐渐脱离了刘邦之道。
然而好像完全脱出,却进入了迷惘一样,
整个学期,我,好像不是我。

上两个星期之后,发现自己态度低劣,
心无个别感情,心情,
功课效率低,不敏锐,智慧创意降低等。
看回那本我看了十多遍的孙子兵法,
这次竟然有点不明白当中意义!
我努力回想上两个星期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才发现我的记忆力也退步了!
老人痴呆症?

“失恋最幸福,人人伴在我旁,
轮班去照料我,怕我没法起床...”
容祖儿的“心病”,我最喜欢这句。
只是,我的失恋没人照顾我,因为考试。
也不是没人吧,patrick算不算?哈哈
或许,对其他人的回忆,
就是那种陪伴。
而现在,没有失恋,其实,
我缺乏了什么?

或许我想要的,是以前的日子,
特别是,群体时的日子,
在ERICAN工作时期,
中五时期,
中六时期,
在JUSCO工作时期,
等待上大学的那半年时期......

回忆一直都在,我也不知道多久没回去那个地方。
即使自己给自己多勇敢,男儿泪还是会掉下,
我没有匈奴血统,做不到流血不流泪。

有时候情愿自己有悲伤的回忆,
至少可以拿来安慰自己。
而快乐的回忆,却让自己感到可惜,
桃花依旧,人面全非这种景象,
比种种悲伤更加悲伤,
不,是悲哀。

我在寻找,
那个我期待的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