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维(1):国家是重未来,不是现在。

由于我个人思维不敏捷,通常辩论起来就显得吃力,所以把所听所闻所思都写在这里。

星期二时,我和我的同学在EDK1等上课,恰好谈起净选盟的事。在她眼中,净选盟是个很无聊的东西。她说出了不少利与弊,而我也不是否认。由于怕激动,我不多说下去。但是,很多人也许还不明白,为什么还是有人愿意做这些“无聊”的事。

在我眼中,无论愤青们怎样多理由,我的确看到净选盟已经带有了一丝政治气息,为民联铺路。当有些人在愤怒着国阵的弊端时,言论上却也不想民联执政。我很好奇,很想问一句,难道你要亲自执政?她跟我说,民联即使执政,他们也给不到我们要的东西,我忘了问她,你所谓给不到的“东西”是什么?

无可否认,论财力,经验,国阵的确比民联多得很。但是有钱又如何?民脂民膏却花在自己的私欲上。可以起一间学校的两千万竟然被用来买钻石,还要免税的。她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情愿推一个没财兼不够经验的政党上台。我明白,过惯好日子的80,90后,很多都不会明白甚至看重未来,只会看现在。他们忘了他们看的不是个人,而是国家。

从我自己发现净选盟的政治气息开始,已经把星期六作为“赌神”与“赌魔”的决战,吉隆坡已经是赌台,两方面其实早就show hand。任何一方只要稍微不慎,言行态度有什么差池,就会左右局势。好了,赌局完毕了,可是两方面却还继续玩下去。吉打州州政府颁出了斋戒月时,娱乐场所停止营业。这个消息无疑是在给国阵咸鱼翻生的机会,因为80后90后,是玩少一天都会死的。回教党似乎有点兴奋了是吗?赌赢回来的钱还没收到,就开始花钱了?政治局势,未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能肯定谁才是大赢家,最低限度,连大选都还没开始。

回到我的同学的对话,她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请求,会演变成示威。她不会明白,任何一个政治调换之前,特别是这种已经根深蒂固的帝国式政治,要改变,就会有乱子出现。在古代,没有示威,只有直接起义,叛乱,内战。在任何一个改朝换代的过程中,叛乱或是现代的示威,只是一个开始,而且是有必然出现的,即使你是多么的不喜欢。

她说有一个短片是拍摄到净选盟的一些人先动粗的,却很少人看。我很想笑她,以一个政治角度来看,要改朝换代,欺骗也是在所难免。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都是高明政治家的必要手段,即使是个清官名臣。我觉得她的确真的不识时务,别人就是要上台了,百姓也认同了,就是不承认你所看到的某些东西,难道你就要公布出来吗?为什么人民要赌这一局?为什么人民要倒国阵?因为国阵再有钱有势,却不得人心啊!贪污腐败,种族主义,包庇违反法律的“自己人”,试问这些人民都看见了,谁还要他们继续执政?现在还出现2019年国家破产的警告,现在有饭吃又如何?8年后我们有眼看米没钱买米了!管你民联和净选盟有什么小插曲,凡是阻碍人民改朝换代的东西就要免掉。你可以说国阵也是这样的手段欺骗人民,我就说,大家是用同样手段,但是国阵是欺骗百姓,而我们只是欺骗国阵。

一个小插曲又怎样?你把它公布于世了,国家不会在2019年破产吗?贪官们自动暴毙了吗?国库就会充实了吗?赤字也自动消除了吗?种族歧视也会散去了吗?这些弊端不会因为你一个插曲而消除,反之,因为你不识时务,让千万百姓的希望分分钟成为泡沫,你不但无法拯救国家,还成为千古罪人。

在政治,原本就是尔虞我诈的地方。道德只能用在百姓身上,但不能用在政治漩涡里。官场上人人都是人狼,只有做人狼,两面俱圆,才是真正保身之道。这不是贪官污吏的手段,也是贤臣清官的做人方法,不然他们怎样在未来继续为民请命,甚至可以打击污吏呢?当你看到现在净选盟现在闹出的一日销乱子的弊端时,却看不到你的无知,随时影响国家未来100年。你在生到死,也只是千古罪人。

十大民联改革,也许根本不能完全性实施,始终里面还是有所弊端,不能一气呵成去全面实行。即使民联很多人士只是大声,人民也情愿相信他们的大声,因为国阵种种弊端都摆上桌面了,还指望谁去支持?

你笑百姓们幼稚无知,我却笑你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不简单的政治,你却看简单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