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先生

做人做了这么久,真的发现自己,有时候的确无法接受一些变化。应该说,有时候一些变化,令我觉得我对一个人越来越陌生。

不知道几时开始,我认识一个人,也不知道认识他多久了,不知道自己跟他聊过什么了,他却是第一个把我看成是老师的第一人。庆幸吧?开心吧?当时的确是。但是一段日子之后,我这个老师兼好友,才发现对他是越来越陌生,甚至连一些很基本的东西,都不知道。

难道自己面对好友,才出现不懂得沟通的问题吗?很奇怪?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我现在已经不知道,他变成怎么样,他生活得怎么样,甚至是,他的目标是什么。我很盲目,现在的我的确是盲了,什么都不知道,却妄言给他不少意见。现在回想,所谓的意见也只不过是废话,也许是他尊敬我,才让我一直滔滔不绝吧!

他的人的确善良,我的东西,不适合他去学,即使我肯教,恐怕他也未必会接受。有时候,到底是他自己混乱了自己的目标,还是我自己根本不了解他的需求?不过我现在才知道,是我的问题,使我不了解他罢了。像我这样自大的人,也许根本不配做他的朋友,更不要说做他口中,心中的那个“老师”。

也许我这个师傅,缘尽于此。

连对方要什么我都不懂,难怪队这个好徒弟越来越陌生,更不要说,为什么我会被我的宝贝抛弃。自问自己纵横在众多的人群中,却无法在自己要好的关系里维持下去,自己其实很笨啊!

太自大了,也许自己真的应该收敛一些了。不过,自问自己的良心,无法再面对我这位好朋友,好徒弟。

或许,我不配做别人的师傅.......




当然,一个笨蛋,有什么资格做别人的师傅?

猪!笨猪一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