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

今天,早去了上课,于是去了图书馆,探望我那些好久不见的历史书。的确,自从谈恋爱之后,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到图书馆了,似乎里面有了新书我也不知道。也许就如他所说,当时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吧!就连历史人物我也把他们抛诸脑后了。今天拿了两本资治通鉴来看,发现好像对立面的东西陌生了一点,不看回这本书,我真的会忘记里面的内容了。可见,谈恋爱谈得太认真,太执着,真的会错失身边一些东西,包括自己专长已久的东西。

可能连我自己也变了一点吧!不知道自己几时开始,会认真看待一段感情,虽然做得不是很好,给他缺乏应有的关怀和爱护,但是自问对待他,的确认真至极,没有一丝抛弃他的念头。爱,无法解释,但也至少有些问心无愧。

看到他最近的状况,自问有点矛盾,也许真的无法忘记后来他给我看到的脸色,一股无法面对的脸色,仿佛不想看到我那样。令我即使有点子帮到他,也令我却步。不过,至今也无法有一点子可以帮助他,只能祈求上天帮助他,给他奇迹。

作为朋友,我也只能如此。

做回以前的自己,的确,犹如星座册所说,一旦谈过恋爱,就无法停止。他走了,我不再想他,却一直想着会不会遇到新的伴。原来自己也中毒了,有点挨不住孤独,就如人人所说:“姣婆守唔到寡”。或许有人会问:为何我可以立刻变得突然?不是说对他的爱有增无减吗?

我只能说:“时势不利我,突然增加,等于给自己压力,把自己压死。”

爱,放开也是爱,不对吗?

一边期待第二次际遇,一边继续研究历史和政治,也许这种生活,才是属于我个人的。也许只有这样的生活,才可以好好看开一切。雾水情缘,爱过就好,问心无愧就好。他,还是我的朋友,还会为他祈祷,祈求他事事顺利,度过一切难关。



我吗?
就这样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