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在转

因为这个世界
有百种人,
所以我每天都在转。
心在转,脑在转,甚至动作也是要转。

我变得很厉害,
也可以完全不变。
旁人永远是很奇怪,
听过这么的一则寓言吗?

两父子拖着一只驴子的故事,
到最后把驴子给丢失的故事,
听过吗?
很多人嘲笑父子没主见,
却没有人责怪旁人喜欢煽风点火。
这就是人。
现代人。
失败的现代人。

现代人喜欢讽刺古代人。
可是现代人的缺点比古代多得不胜枚举。
我只能看到,时代越进步,科技越方便,
但是百姓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
连国家政治也不见得好。
我说大马?不止呢。
天下很多所谓的先进国,从盛世到现在,
内政问题依然绵绵不绝。

且看汉唐盛世,两宋繁华,
内政上哪见得那么多新闻?
社会里可有虐儿事件?
现代的确是不一样啊,
连犯罪的都比古代多花样,
我能不佩服现代人的无知吗?

我不生气,我不发脾气,
劝导别人如何如何,
别人却说我不正常,不体谅。
老大,别人不体谅你,不管你的,
就如广东话一句:
“我理得你死啦!”

我有时喜欢出风头,
有时喜欢隐藏。
这是我的性格,又怎样?
得罪你一人,反而哄到大多数人,
我哪怕就得罪你一个?
有时不露些锋芒,
哪里知道自己的才华是否被人发现?
哪里知道自己的程度会到哪里?
古代多少诗人叹息他们得不到赏识,
但是他们没有想过他们不懂得运转,
一点都不懂人情世故,
动不动就隐居,把自己藏起来,
你都不给人看,别人怎样看到你的才华?
怎样赏识你?
诗人的文学要学,可是他们的愚昧却不能学。

张良,陈平,周勃,在朝堂打滚数十年,
该进就进,该退就退,
有才华得以发挥,又能明哲保身,
这些才是真正的才人才子。
而后的那些诗人,不过是自私心态的糊涂蛋。
如今还有人赞赏他们所谓的操行,
难怪现代人那么自私了。

我每天都在转,
请你们不要怀疑我。
我不介意被人讲,
只是替你们可惜,
羞辱了自己的人格!

Comments

自由愛好者 said…
你好哦~~如果你喜歡心理測驗,測試潛意識的你是怎樣的人,或者你也喜歡時下3C產品,歡迎要來我部落格看看哦~~我就是自由愛好者~呵呵~~~ http://lii0125.blogspot.com/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