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当今红人与人性

刚才,我的朋友不知怎么的,在面子书骂人,骂人废材。


后来她找我,给我看了黄明志的部落格,最新的文章,的评语板。原来如此。


这个是他的部落格:http://namewee.blogspot.com/,看那一篇下一個被謀殺的人可能就是你 。最重要就是看评语板。如果可以的话,就看完有关的文章,他写了连续有五六篇吧。


嗯,我并没有在那里留言,我很有耐心,把40个评语全部看完,而且心里有了答案。我朋友却觉得我怕,我倒是搞不懂为何她要讲我怕。我觉得如果给我的一位朋友,Nathan Low看的话,他不会觉得我怕的。之后我就问她觉得黄明志怎样,是个怎样的人,她的答案,跟很多人都一样。

论事件,的确令人愤怒,身为国家服务,理应为百姓做事,而且还要保持良好状况,这样才不会让国家面临损失。可惜他们持着有当权者撑腰,作出让人屡屡叹惜和发笑的动作和反应,再次让我觉得要一个狄仁杰来对付他们比较好。对于此事,我也不多批评,因为都跟大家一样,为此而愤怒。


不过,我后来看到一个名为“黄明志大闹国家能源局”的短片,看了之后,再看看那三百多个评语,当时我真的觉得不寒而粟。

其实,当大家都在评论,应该说谴责当局者时,有没有真的经过头脑去想,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应该支持些什么。有时,当局的行动的确令人发齿,但是当你们批评国家没希望时,我想我知道为何没希望。因为,你们都支持有勇无谋,而且你们现在的心态和态度,倘若未来是你们执政的话,我想会比现在来得更糟!

我真不懂,看见问题了,是人都会谴责,不过像他们那样过火的,还真令人担心。我要问回你们,国家的进步,是不是要靠你们大吵大闹,粗口连天?是不是要靠你们这些有姿势,没实际的行动?是不是要靠你们这些只会骂别人是猪,而自己却不好好增值自己的心态?是不是要靠你们这些只会赞美别国,而不好好思考自己国家的将来会是怎样的心理?我一直很期待新一代,因为我相信,老一代的迟早都会过去,什么弊政都会被新一代改正过来。可是我现在看到这些,比老一代更加没脑的新人,我真的不懂我可以讲什么。

人家看到我现在的文章,他们会说我偏帮政府,是汉奸。如果真的如此,那你们都是卖国贼咯。我听过一则事件,有一位中国人,在美国留学,他的美国朋友很崇拜中国文化,他却把中国文化贬得一文不值。当时就有一个人问他:“请问你是哪国人?”他顿时脸红,因为他无法回答,他怎样讨厌自己的国家也好,也不能逃避他是中国人的事实。还有就是,我在「老夫子」里所看到的一个,老夫子的一个朋友,打起一副骄傲的嘴脸说:“我入了英籍,生活全部洋化。”老夫子却说:“那为何你不是纯正的英国人?”那人立刻气得说:“妈妈,为何你不嫁给一个洋人?”老夫子只能觉得叹惜。对于我来说,嫁给洋人也是一样,他始终不能摆脱,他流着中国人的血。

有哪一个当局者不是迷的?你们可以跟外人说你自己的国家怎样腐败,可是别人只会觉得,你这个人完全没有品德,空有忧国心,却没有爱国心,你们说你们爱国,难道你要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多粗口的国家吗?有时候某某人说得一点的意见也是正确,与其在到处责骂诅咒,不如增值自己,计划未来,因为你们才是创造国家未来的人啊,不是那班老古董啊!你们比他们更加长命,但是思想上却比他们更加老,更快死,这样你们真的是有尊严吗?整天说移民搬离,难道这样就能进步吗?这种逃避,是最愚笨的。为什么“走为上”排在三十六机的最后一计?因为那是最下策,非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被采用的“败战计”。现在的人,我说他们消极,是因为他们自己给自己定上失败,未战先败啊!

我不是圣人,我比你们更加痛恨目前的情况,但是身为国民,或是一位真正的现代新人,我更加要保持头脑清醒,做长远打算,看长期的改变,而不是一味消极,做一些无用的傻事。

黄先生,你的忧国心,你的勇气,你的创作才华,我很佩服,也会欣赏,可是你的解决方法,却是大大的一个错误。你不是在为华族争取什么利益,反而是把华族的形象给完全败下,你让天下人看到,大马华人原来只会一口流利的粗口,只会有姿势,无实际,只会大吵大闹,不会思考计划。如果你真的忧国忧民的话,你应该作长远打算,增值自己,为百姓作贡献,而不是大闹天宫那样,那样帮不到什么,人家也只会嚣张下去。发出心声是可以,但是方法一定要稍微讲究,有道理的游说,胜过万般粗言。

年轻人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如果你们先觉得国家没希望的话,那就会正如你们所说没希望,因为未来的一切,有可能就是掌控在你手中,就像你还没考试,就先绝望,你说你怎样考到及格呢?你们懂得鼓励朋友不要消极,可是自己却是个消极的人,这样你们日后怎样成大事?人家不是张三丰,迟早也是你们的天下,你们不好好增值自己,反而学尽粗言,习惯脏话,一点都不像有文化的人,不像受过教育的人,这样你们又能为国家做什么?不但无用,还把自己的形象给搞坏,难道你认为别的国家又会任用你们这种粗人吗?他们只会任用一时,找到一个比你们更好的之后,你们就会被放弃,因为人家要的是好形象,不是烂苹果。

我的朋友,你说我怕?我连百姓都敢批评,你说我会怕吗?我不怕,但是我不要像别人那样,光有一把赃嘴,我要的,不但是要有良好的救国计划,还要别人信服我的形象。所以,我沉默,不代表我害怕,他们大吵大闹,也不代表很有智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