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我终于转到科了,下星期开始,我就可以逃离数学恶梦,虽然可能会进入更加忙碌,或是更加恐怖挑战的日子,但是动脑筋想如何解决活动性挑战,好过坐下算数学。

我很开心吗?不,不会完全开心。这几天来,我都觉得自己开始走好运,而且我想要的,上天都帮我完成了,而且很彻底。塞翁得马,焉知非祸,我预感到,一些可以令我内心受伤或是悲哀的事情,很快就会来找我。这些我不能做心理准备,因为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如果他要我受伤,我就受伤;他要我哭泣,我就会哭泣,很多东西,过了就过了,哭又不是什么大不了,我又不是大男人,对吗?

自从我从槟城游玩回来后,内心就开始被很多褒义词所围绕,第一件事最令我心痛的,就是有人传来小俊的“死讯”。要不是我还有一点清醒,我根本就不会追究小俊的真实情况,也在此看到,我自己原来是那么一回事。最后得知他醒来,可是我还未放心,直到他出院为止,找我聊天。当时我多么想跟他说话,可是我更加清楚,他心里有的是谁。放下和暗中守护,共同建立在我的内心,可能要到我找到另外一个更加爱的,我才能彻底放下吧!

尔后,我开始接触到新的论坛,可是其中一个却太多不是交朋友的,唉,他们也真是的,敢敢把我戏弄一番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从此销声匿迹。罢了!我不再上那个论坛就是了。除了保留一些还可以做朋友的人以外,其余的,我都即时删除。这些绝情的动作,不知几时开始,就开始出现在我的内心。但是,弊端就一定要剪除,不是吗?

逗留在怡保的日子,我觉得很闷,找不到朋友,于是提出提早回金宝,一来打算找朋友,二来可以看看新的同屋朋友是怎样的。都不知道上天是不是太空闲,我回到来,恰好是拉曼学院考试期,根本很难找到朋友嘛!罢了,留在家,或是出去打机咯!我又去了A STATION,可以说是一个老地方了。可惜,我只觉得桃花依旧,人面全非。当初跟他们一起打机的情况,我依然历历在目,可是如今,也许我差了很多吧,也许他们也找够人了吧,或是其中一个转校后就不再出来打机了吧,我已经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跟他们一起再打机了。从此,我就是DOTA的独行侠,听着“孙悟空”,撮着手指,一个人在玩。到底乐得自在吗?不懂。也许,心里还会一直希望,可以回到当初那样的情景吧!毕竟,那时的笑声很多......

等着学校的回信,却变成要我到办公室拿,结果迟了两天才上课。MARKETING的时间表的确令我很惊喜,喜的是一星期只上三天课,惊的是星期三连续上五堂课,果然,要享受好事是要代价的,情愿上足五天好了。做了转科手续之后,我开始上我的MARKETING的课。我也是手多多,看到QT 1的东西,恨不得立刻跳湖!哈哈。

其实回到来金宝,最大的回忆,就是认识Spiky并开始熟悉对方的时候,这个孩子改怎样说呢?不用说了,我都不知怎样再去赞扬他了。每次经过我们以前常去的日本餐厅和板面店,我都很想进去再吃,可是我不要,因为只是我一个人。白天至晚上,没有一刻钟不是回忆这些好东西,想得多自己也想哭。的确,还有另外一些事情弄到我想哭,却只能抱着枕头偷哭。Spiky每次知道后都说:“真可惜现在我不在你身边为你分担。”我活了21年,他是第一个跟我说这些话的朋友。在大学里,少了他,好像少了一间图书馆,或是觉得大学已经没有人那样的,少了一个可以跟我好好聊天的人,心里依然多了一份孤单......

这些日子,心情反反覆覆,阴晴不定,有开心又有悲伤,而且上天的确好像听到我的祷告那样的。小俊出事时,我日夜祈祷,在观音菩萨面前念数十次心经,他终于醒来了;从小俊醒来之后,我就一直继续祈祷。我的成绩出榜那天,我再次祈求上天把我的好运统统送给小俊,结果晚上就受到他出院的消息了;我回到来的时候,找不到朋友,多渴望有人陪陪我时,一位新同屋就跟我很快地熟起来,还聊了四天心事;我这几天日夜埋怨,很想马上转科,不想看到数学,心里准备等待一两个星期的程序期时,昨天上课时就收到电话,说已经通过了,叫我去检查单据和交学费。

真的,我心里在想什么,祈求什么,上天都一一帮我实现了,心情也平复了很多。

所以我不会开心,只能感谢上天帮我那么多次,如果我开心,就是开心得太早。谁知道另外一边是怎样的呢?我迟了两个星期,课业追得上吗?人家可能分好assignment group了,那我应该怎样呢?那里的人,应该如何沟通呢?会不会第一天,就给人家觉得我这个人不好呢?......

这些,都是考验,也是代价,上天会跟我说:“帮了你那么多,总要学习一下,做一些成绩给我看嘛!”所以之后的事,我都要尽自己能力去做,不要只会祈祷。

等下还要上五堂连续的课,现在却睡不着,刚才睡了只是三四个小时,应该不够的吧?没关系,大不了上完课回来再睡,就当有个机会早睡早起好了。




小俊,Spiky,不知你们现在怎样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1st of all congrats.you no need suffer abt the math already. secondly, goood luck wor. keep it on ya? 3rd.... take care o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