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被关闭的话题;用金庸著作比较现代人性

我从来都不会把已经关闭的案件重开,除非是有什么新发现,不然为何还要多此一举?不过,这个被我重开的,是一个话题,而且,果然彻底地看到更多这个社会里的人是怎样的。

大家还记得,“ANTI十四岁迷奸少女的PERAK人渣”这个板块吗?曾经在面子书里风靡一时,也是累积了不少种人性的板块。我又看到我的朋友刘伟俊对那里的评论,然后自己又去看看。结果,我只能叹惜,叹惜里面,几乎每个人都是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无脑,白痴。

为何只是一个发表意见的板块罢了,就一个意见而已,就要把他冠成衣冠禽兽呢?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话,里面的讨论区里,有一位叫做Enzai Lim的男生,发表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意见,就是“其实受害者也有错”。他的这个意见一出,我想你会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回复吧!对!一场大风暴,或是大海啸,一直往他的帖子重上来。甚至有一种言论,就是“他一定是那五个禽兽的同党来的”!

说真吧,起初我真的没有什么胆子,去把这个部落格像伟俊那样,大胆地放在那里给人看。可现在,我可真的很怒,其实还是很多人没玩过面子书吧。我很想把这个板块,介绍给天下人,天下学士。让天下60亿人民发表意见,到底那班人是良民,还是暴民。

大家可否看过“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金庸名著吗?我突然想起几个故事:

天龙八部里的乔峰,为丐帮帮主,一生行侠仗义,保卫百姓,发扬丐帮威名。后来遭到几乎全帮的反叛,被全冠清煽动是另一回事,但是就是因为他是契丹人!这个真相一揭发后,很多人马上就忘记了他对当时的社会作出的贡献,反而一直认为契丹人就是大恶徒,人人得以诛之。只有像吴长风等少数弟子依然相信乔峰,一直默默追随他,甚至出手救他。

射雕英雄传里,有一个情节,是说郭靖和黄蓉回桃花岛,发现江南七怪的其中五位死在那里,黄药师也随即失踪。郭靖什么都没说,没有思考,就一口咬定是黄药师的所作所为。即使后来发现南希仁身中剧毒,也没有什么怀疑,愤怒占据了他的理智,与黄蓉断交,找黄药师报复。即使是全真七子也不相信黄药师。只有黄蓉,洪七公不相信黄药师会杀死江南五怪。而此事的真相,全靠黄蓉机智,引欧阳峰说出所有真相,还特地让柯镇恶听到,真相才大白,可是就是因为这样,害得黄蓉辛苦,被欧阳峰虏走,逃跑后还要饱受追击,直到蒙古大漠。

神雕侠侣里的杨过,一生痴情,为人侠义。可是一直不相信父亲杨康是个卖国贼,还听信金轮法王的怂恿,误会郭靖和黄蓉就是杀死杨康的凶手。后来郭靖虽然说出杨康过去的所作所为,杨过也没有再误会郭靖,但是心里一直还是放不下,还是不相信自己的父亲是卖国贼。直到最后,遇见当年的彭连虎,沙通天等江湖人物威胁柯镇恶的生命时,杨过一路追踪,还逼得柯镇恶把一切真相说完出来,而且还有那班人物作证,杨过才彻底接受自己的父亲是卖国贼这个事实。

倚天屠龙记有一位峨嵋派第三代掌门,叫做灭绝师太,武工极高,但是思想狭益。她一生讲究正邪,却用很狭益的心态去看待正邪之别,认为邪派人物就是该死,该杀。死在她的倚天剑下的人无数,而她的为人也是有点偏激,连武当七侠也不是很看得起她。传位之时,还教唆周芷若用计铲除张无忌,消灭明教。最后因为固执,不要接受张无忌的恩情,故意发功低档张无忌的功力,使自己从万安寺宝塔堕下身亡。

笑傲江湖里有两位角色,嵩山派掌门左冷禅,华山派掌门岳不群,一个擅长行动,光明正大地做一些违背武林道义的事;一个不动声色,静观其变,暗中策划一切,最后夺得胜利。一个是真小人,一个是伪君子。最后左冷禅先被岳不群伤其双眼,岳不群夺得五岳派掌门之位,最后被令狐冲所杀;岳不群诱杀四派门人不果,欲想暗算令狐冲和任盈盈,最后却被武工平平的仪琳所杀。五岳剑派除了北岳恒山派之外,其余都变得一塌糊涂。

说真话,到底事情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已经淡忘了,而且不要忘记,我们始终都是局外人,真相永远只有当事人最清楚。这个大板块,讲求人权和正义,请问,现在人家纯粹给个意见,就被人恶意打压,这个就是人权吗?如果不愿接受另类的意见的话,请标明“此版不接受反对受害者的意见”。人权,是你自己给的,打压,也是你打的,那么你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呢?你骂人没脑,现在不见得你有脑,你骂人白痴,你这个矛盾心态不是更加白痴么?

天龙八部还有一个情节,是最为激动的,就是诉说乔峰的身世时,丐帮汪剑通听信一位带头大哥的消息,错杀乔峰一家丁奴和母亲,逼得萧远山日后来报复,酿成惨剧。有很多人喜欢问,如果是你家人被人强奸了,到时你又会怎样。首先,单凭这样的回复,我可以说你这样就如诅咒别人,这里的人就是这样,喜欢“株连九族”,一人犯错,就要骂人家的祖宗十八代。再次就是,如果我家人真的不幸发生这种事,我更加要冷静对待,谨慎番查,因为我不想像汪剑通那样,就因为人家几句未经证实的谣言,就错杀了别人一家。而且,如果冤枉了别人,那么受害者更加会觉得于心不安,因为自己受害,而牵连无辜,这种感觉更加不好受,所以我肯定,即使我家人真的如此不幸,我怎样也要压住愤怒,冷静对待。

有人说,十四岁啊,心智未熟嘛,哪里会分谁好谁坏。大家好像忘了,嫌犯里也是有十四岁的吧!那为何大家就说他就很可怕呢?难道,男生十四岁就是禽兽,女生十四岁就心智未熟?这是性别歧视吧?原来在你们的眼中,男女其中一个都不是人。大家会说女生心智未熟,男生城府极深,这个是不是一个很大的差异呢?那么我很想问你们了,你们的十四岁又是怎样的呢?是那么的单纯还是玩攻心计的呢?你们现在连正义都没有了,因为脑袋已经出现性别歧视了!

人心难测,这个词一直给大家挂在嘴边,不过在那个板块了,似乎这个词只套在男生身上,而把女生讲得非常单纯似的。原来女生是不会攻心的哦!那么,政坛为何有女性呢?如果真的像某些人所说,女生永远是被欺压的话,那么你们是不是一生为奴为婢呢?永远做不到医生律师吗?

如果大家都知道,他们两方面都是人的话,那么,他们的心都是难测的。不过,我看你们都很喜欢做灭绝师太的角色嘛,正邪看到那么断,那么窄。你们也喜欢做全真七子,看到对方是叫“东邪”,就觉得他是邪派人,非要铲除不可。特别是,你们根本就没有人权和正义,却在大肆鼓吹,然后打压自己觉得不满义的言论,还把人家的公婆父母,兄弟姐妹,甚至家山十八代祖宗都臭骂一番,这个就叫做正义是吗?读书人未必是好人,可是你们却连文盲都不如!

你们凭什么说人家是嫌犯们的同党?如果你们的父母,也理智的发表一些你们不赞同的意见的话,你们又会不会说你们的父母是他们的同党?要积阴德的是你们,不是Enzai Lim,你们这样的畜意诋毁,他是有权告你们诲榜的。

对!很多人就是喜欢“爽”,连骂人也是一种爽,在他们的狭益思想中,就只有东邪,忘记了更加危险的西毒,结果赢了面子,输了道德。如果社会真的那么阴险,十四岁都那么可怕的话,那么我也可以像你们那样随便说:“五位是左冷禅,而受害者就是岳不群”。我随便说的啊,像你们这样咯!

对!你们有些就是杨过,说什么“女生是可怜的,男生是卑鄙的”等这种充满性别歧视的话,永远不相信女生也会攻心计,他们相信戏里有姚金玲,却不相信,也不接受现实世界有更多的姚金玲。他们就是那么害怕,却不懂有什么好怕。在我眼中,男女一切都是一样,没有像你们这样的言论,男女都是有分的,有单纯,有心机,甚至也是有阴谋的。人性出自个人内心,而不是性别,但是,你们都没想到这点!你们把自己当成是圣人了!

对!你们都是灭绝师太,一生鄙视“邪”,却忘记了峨嵋派就是“小东邪”郭襄一手创立的。你们把一大对意见都拿出来,没有错啊!发表意见嘛,却偏偏喜欢多讲一句“你没脑啊?”“你白痴啊?”,你们都忘了,如果人家这样骂回你,你又会觉得怎样?不懂?好!

“你们这班没有经过大脑发言的人收声啦!你们这班全是白痴!你们的妈妈生块发臭生俎的叉烧好过生你们这班没脑弱智的孽种!”

怎样?感觉怎样?如果想打我的话,可以,不过,先想想之前被你们这样骂过的人的感受

看过我的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很温和,这些词句,根本不会出现在我的部落格。奉劝一句,像你们这种人,留在这里也只是造成国家更加道德沦亡,移民外国就会搞到别人的国家鸡犬不宁,你们才是真正的垃圾。我不会放弃你们,因为你们还可以循环,不过,希望你们循环成有用的东西,而不是依然照旧,再次成为一个垃圾!

给Enzai Lim的话,你只是发表你自己的看法,无需理会一些无理取闹甚至骂出粗口的人。里面606个回复,只管那些语言斯文的人就好,虽然有些是反对你的声音,可是也有分别的。一些反对得有解释,而且言语斯文的,可以跟他们好好讨论;至于其他那些暴民,就给他们自己炸死自己好了,不要跟他们纠缠。做回自己,不要被没脑的白痴改变你的意志和心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