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

现在这个新闻,持续了很久,也许不是新闻在持续,而是大家的言论一直在持续。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topic=30814&post=665186&uid=198596759628#/pages/ANTI-14sui-mi-jian-shao-nu-dePERAK-ren-zha/198596759628

在这个言论同时,这里还有另外一场言论,应该说是辩论:
http://nathan-low.blogspot.com/

大家也许都对这个新闻开始有点模糊,因为这些嘛,都是这里人本性,事不关己,己不劳心。那么为何言论可以持续到那么久?如果你有看清楚的话,你会发现,大家都kiasu!一直在谴责,诅咒,发表,反驳,排斥等,似乎那里变成一个辩论会。也有一些有识之士,不会跟那里的驴子一般见识,发表较为客观的言论。很可惜,这些有识之士的言论,就是不会被驴子所接受。

大家都很喜欢所自己是21世纪的人,不会再追求古代思想,不会复古,看起来是多么的开放,那么的成熟。也就如大家熟悉的谚语所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从言论上来看,大家都抱着一个思想: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我很好奇,这个格言是出自哪一位高人,应该说,是出自哪一位驴子。我看得出很多人,就是被出卖过一次,就永远不再相信某个人或某种东西。而且在他们眼里,出卖是没有分有意无意。“管你无意出卖了我,我就是永远不信任你。”这个就是一般人的思想。

我曾经无意间出卖了我一个朋友,尽管是很小事,但是在他眼中是件大事,我明白他的想法。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直到发生了第二次与我无关的误会之后,我彻底看清他对我的不信任。可以看得出,出卖这个字眼,或是魔力,可以非常厉害。有人觉得我讲歪理,因为就像杀人一样,管你有意无意,你还是会坐牢。无奈他们忘了,杀人也有分谋杀和误杀,如果你被打枪,你极力反抗,错手杀死了歹徒,那么,你难道就是一个杀人魔?现在的人,其实很多就是思想单一,在他们眼中只有“有意”,没有“无意”,“无意”只能用在他们自己身上,而不会考虑是否会在别人身上。我至今都没有跟我的朋友解释当天的真相,是因为一个对我彻底不信任的人,即使过得了今天,也过不了下次。他有时间表现他对我的“信任”,可是我没时间跟他玩这样的心计。

回到来这里,那么对于这个言论板又怎样呢?一目了然,对于嫌犯们,很多人觉得不能心慈手软,有些更加厉害,要重复秦朝时的严刑峻法在这个国家,似乎他忘了秦朝百姓的日子是怎样的。的确,打击罪案,不能心慈手软。但是我很奇怪,嫌犯们的岁数,跟发表言论的诸位大同小异,差不多多少,但是对待他们的手法却令人发齿。当他们说到不给机会他们反省时,他们没有考虑到,自己身边给他们很多改过错误的机会了。有时人就是这样,“我就有机会,你就没有!吹啊!”。错有分大小轻重,也有分惯匪或初犯。何况年龄如此的小,即使被确定有罪,难道真的不能给过机会再重新改过?

看了这个言论板那么久,我实在搞不懂,人类可以如此自私自利。他们何必等待大马的punisher出现?他们自己的心里,早就当作自己是punisher了。幸好他们是没有能力的,不然,社会肯定大乱,因为他们只是会用自己的一把尺,衡量天下人心。而我能够做什么?这些人,已经走火入魔,骂不醒的。如果说要人道毁灭那些嫌犯的话,我看第一个要毁灭的,是这些走火入魔的驴子。

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是过分自我,自私自利的俗语。切勿实行。
前人格言未必是圣言,用错了,就会让自己慢慢堕入无间地狱,切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