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道。

最近在Facebook的一个Fan page里,关于怡保的一件14岁女生被五位14-17岁的男生所迷奸,闹得很激烈。记得上个星期多时看到这一页,大略了解案件过程,虽然觉得事有蹊跷,但是因为面对考试而没有多加管理。直到今天一位朋友的部落格完成后,我才知道这一个星期里,竟然可以闹得那么厉害。

在短短九天里,FACEBOOK的评语已经很多,多得看不完。不过我发现,里面不是辱骂,就是诅咒,骂得很厉害,简直砒霜浸辣椒-毒辣。我开始怀疑,这个板块他们是弄来骂人吗?好像把原来的宗旨给忘掉了,反而成为诅咒中心。里面的骂战甚至被登载上报章,而且如果稍微有一点是为嫌犯说些话的,立刻就被围攻,直到对方不再发表为止。我看到这样的报导后,的确大吃一惊,于是我算是以身试法吧,将我先前的推断和观点写上去,果然被人骂。厉害!连我都敢乱骂,准是活得不耐烦了。

我的朋友,在他的部落格里写了极为公道和中庸的评论,却惹来网民们的责骂。我很奇怪,人人盼望公道,自认是现代人,思想发达谨慎,理性,可是现在我只看到一群鲁莽笨蛋在进行围攻,而且是对极小数的人围攻。好像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那样。

相信大家都会看过这个新闻,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参考这个:http://a1preview.asia1.com.sg:90/vgn-ext-templating/v/index.jsp?vgnextoid=30150dc1eab75210VgnVCM100000430a0a0aRCRD&vgnextchannel=

我和我的朋友都有一些疑点:

1。据报章说,疑是被迷奸,那么到底是确认还是怀疑?
2。短短约二十分钟里,五个男生就迷奸了她,请问约四分钟一个人,真的能够满足一个色魔的欲望吗?
3。16岁犯罪者还可以解释,但是14岁可以犯下迷奸罪,是较难以相信,除非天生大胆。
4。五位嫌犯犯罪后,竟然宣扬他们的罪行,此为不逻辑行为。
5。事发前,还有两位女性同学声称出去买礼物,还打过电话给留在室内的女生,而事发后受害女生正要离开现场时,恰好两位朋友回来了,就站在门口。什么事情可以有这样的巧合?
6。卡拉ok厅是有闭路电视的,何以不曾提供线索?
7。嫌犯一共五位,按照年龄计算,犯罪者真的是五位吗?还是有人因怕事而不敢招任一些真相?

有人觉得,我是多想,简单的东西搞到复杂。可是,我想说,如果每一个案件都那么简单的话,那么为何还有悬案出现?我们不能看电视太多而用他们的虚构方法解决案子,但是难道犯罪者就不会因为看太多戏而犯罪吗?况且,戏,也是从人生经验所转化过来的。侦探小说一切虚构,可是查案手法和程序却是要有根据的。如果你碰到一个疑点重重的案子而不去理会,那么,真相永远不会被揭露,真正的歹人依然逍遥法外,可以继续陷害他人。现在的人就是不多想,结果把很多细节给忽略,看不到关键地点,所以案子永远破不了。

我不怕被人围攻,因为我没有必要跟驴子计较。在一件案件还未定论时,所有人都是无辜的。不过这里的人就是这样,管你定论了没,管你无辜不无辜,先给人咒骂一顿,先给人爽爽。很想跟这些人说:“如果有一天你被无辜牵涉一件案件里,别人也这样辱骂你诅咒你,你会觉得怎样?”。对于此案件,很难决定谁是无辜者,也许就是那么简单,女的无辜,男的该罚;也许是,男生的确犯案,但是可能是被计划在内,趁机陷害,真正的歹人就逍遥法外。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色魔,但也更加不会放过真正玩攻心计的歹人。

而且,开一个板块,就是要寻求可以做到的协助,或是呼吁该有的防治。可是却很多驴子在里面咒骂,大显粗口功夫。版主之前也是这样,不过如今有所收敛,变的冷静理智,这个才是可以寻求解决问题方法的脑袋,而不是一味咒骂。大家都是相信天命的,难道你诅咒别人,你就有好报吗?反而让天下人看到,你比这几个嫌犯还要毒辣,还要没人性。

人权本来就是大家的,如果社会出现一个独裁的PUNISHER,也许大家会觉得好,可是社会就会变成混乱,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当法官了。而且,是非黑白不是那么容易被分出来的,如果冤枉好人,错杀好人,你的良心能过得去吗?现在的人,鄙视法律,却忘了法律的重要性。武侠小说的社会,就是没有法律的社会,大家又不是身怀绝技,偏偏要过这种危险生活。

我恨自己不是一个人物,我恨自己不是狄仁杰,我恨自己不是侦探警察,要不然此事我不会袖手旁观。今天我敢写这个出来,就不怕被驴子们辱骂围攻。作为理性的人,应该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包括咒骂别人。懂得理性分析的人,他们也许就是此案的贵人,要不要知道真相如何,就要看社会的选择了。

不过这个如此怕事的社会。。。。。。他们宁愿埋没良心。。。。。。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
真是枉披了他们这块人皮!!!!!!!!!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