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有什么?

1。你的每一年经历,是为你下一年的考验作准备。

2。好人未必有好报,但是恶人就必定有恶报。

3。吃饱饭没东西做,就去睡觉,不要惹事,除非你太无聊。

4。世间只有三姑六婆喜欢说是非,如果你也爱说是非,那你不是姑就是婆。

5。每个人都是天才,只要你敢认,你有信心,你就是!

6。现实的人用“等价交换”,只有一方面的利益;虚幻的人用“等价交换”,两方会损失惨重;平衡的人用“等价交换”,大家都会得益。

7。某些哲学没有一定的,全靠时势的更换和个人的思想改变。

8。一张文凭,花了你多少的岁月,呕心沥血,但是它的价值,只是在你面试的短短时间罢了,面试过后,它就真的不过是一张“砂纸”,用完就丢。

9。无聊的事做做也好,好过坐在一边发呆,扮木头人。

10。我将来的书房,不但可以温习,还可以享受,这样我才会平衡。

11。金钱永远都不能取代情义,因为肉体会消失,灵魂就生生不息。

12。看金钱做朋友的人,有两种:一种是纯粹用金钱来衡量,典型的现实人物;一种是以金钱作为道具,慢慢培养真正情义的幽默式人物。

13。我们人随时会死,难听地说我们将会作废,所以天才=废物,我不介意人家怎样看不起我,因为大家都彼此彼此。

14。有些人非常异想天开,以为捐献器官,是可以包括头脑的,这种借尸还魂的想法,结果被医生一脚踢出。

15。我们每一天都在姑息养奸。你不承认?你听到别人喊打枪时,你会怎样?捉贼还是关门关窗?

16。我的爽,是因为看到其他人也在爽;你快乐,于是我快乐。

17。人堕落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成功。

18。我是不喜欢也不会看“金枝欲孽”,“火舞黄沙”,“宫心计”的,因为日后我出来工作时,办公室就是皇宫,老板就是皇帝,其他人就是妃缤官员。剧里的情节,我日后不但有得看,还有份做,有份演,有份感受,比看戏来的真实。

19。句句是慌话,便是平庸的骗子;半真半假,使人真假难辩,便是高明的骗子;多数是真话,关键时候说句假话,让原来的真话为这句假话服务,这便是谋略家。

20。朋友妻,不可窥;朋友请,咪走鸡。

21。厚脸皮是生活的强大盾牌,它可以帮你捞取利益,可以换取大众快乐,可以抵挡流言蜚语,可以助你成就霸业。

22。人一生中,家人第一,朋友第二,其他东西都比不上这两个。

23。不要看不起你身边任何一个相识的人,分分钟能够帮到你的,可能就是你没什么留意到他的人。

24。环境的变迁,人事上的考验,都不是可以改变你的本性的因素,天使道与魔鬼道,本来就是一种简单的选择,不要把上天给你的简单选择,以环境人事为借口,变成复杂的选择。

25。想太多是制造问题,还是解决问题,都要看自己是不是做到“中庸”。

26。年轻时,要玩就玩,要享受就享受,千万不要相信什么长大后,找一份赚多钱的工作,就可以去享受了。这些是骗你的,赚多钱的工作,就是出卖了你的时间的工作;老年时因为太过拼命,结果疾病缠身,哪能享受?不要随便听大人的话,要分析,要好好思考。

27。寸金难买寸光阴,花这么多时间来赚钱,不如花时间来休息享受;花时间来辛苦自己,折磨自己,这种行为也只有驴子才会做,偏偏很多人就是在做驴子,还骂我不长进。

28。我们总会计划怎样赚钱,却不会计划怎样花钱,结果钱就被花在自己的丧礼上,而自己却完全不知。

29。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忌惟谈死,跟怕死有什么分别?

30。诸葛亮机智一世,也要做一次空城计的冒险,现在的人讲究计划,在关键的意外时不敢冒险,结果错失良机,一败涂地。有时做东西不能畏首畏尾,处处讲究禁忌,不如躺在家什么都不做?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hi, is Spiky again. Great summary of life wisdom. Ha ha actually I was wondering if u can post an essay on how to make decision and choice. Becuz I thk a lot of people nowadays don't dare or don't know how to make a decision. Sometimes I face the same problem too.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