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好的坏人,也是一个很坏的好人

你会觉得我是个什么?

有谁不像做好人?但是为什么好人难做呢?天下人都不想做坏人,偏偏做坏人易如反掌。人生里,其实都一同存在着天使与魔鬼,就像看喜剧那种。你想做天使还是魔鬼,就是你的自行选择。

天使的路,非常难走,因为天下无完好,即使你行善积德,日常中也不会有人注意你,反而如果你为人老实,过于友善亲民,就会被欺上头来,当你是皮球那样,踢来踢去,最后踢烂了,也不帮你缝好,直接就把你扔进焚化炉。但是,你的坚持,你的功德,却能在你后半辈子尽得民心,你的功德协助了人民,解决了不少疑难,即使你的后半生无儿无女,也有很多真朋友与你生活,百年之后,你的名字将名垂千古,人人都记得你的恩德,以你为榜样,教化世人。

魔鬼的路,很容易,作恶多端,打家劫舍,杀人放火,这些都是不用什么长时间都可以做得很好,很出色的行动。我只要拿一把刀,指着某个猎物,我就白得数百元;我只要一支枪,我就可以瞬间成为千万富翁;只要我稍微用些手段,家庭的产业就垂手可得,即使牺牲了亲属,也不会后悔,所以魔鬼,你想,就能做,真容易!不过,你的后半生将会结满仇怨,或者过着被通辑,流浪的日子。你手上握着千万贼赃,却不能一时三刻完全花光,也怕惹来别人的窥视。家庭的日子只有斗争,出卖,没有了家庭温暖。这就是做魔鬼的后半辈子。

但是对于我,天使固然要做,但是某些情况,我会选择做魔鬼。你可以对每个人很好,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一样的好;真正好人,彼此间都不许对方讲价;伪君子,你怎样善良老实,也要跟他等价交换。人生时时都在投资,我们投资了日子,青春,诚心等善意,却不是每一项投资你都一定是大赚。你在伪君子,真小人身上所投资的,都必须带着等价交换的心态,因为如果这个时候还做着天使的话,我们就会亏本。好朋友请我吃饭,我脸皮再厚,也不会不回礼;而有一些人,脸皮比我还厚,我只好等待时机,狠狠的杀他一把。不是真的杀了他,而是杀了他的钱包,替它放血,这样才不会亏本,也要籍此机会告诉他们,我是有底线的,也不任得你们随便当我是皮球,小心抛到自己的头上。

做事要现实,做人要虚幻,事实,不会随便更换,按部就班,或者快刀斩乱麻,也一样可以办好事情;反之人心变幻莫测,随时会迷失自我,投资错误,变成另外一个人了,我们就不能用死板的方法应对。因为若我们方法过烈,逼得对方走投无路时,一来就会玉石俱焚,二来又会变成个伪君子,等待机会报复。要不就随时冤枉好人,错怪别人的好心,打击了别人的自尊。我说话可以不认真,不过通常都是别人先说我的,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个喜欢搞坏的人;有人说我不正常,不过也是他们先说;过度先入为主,日后所产生的误会或冤枉,最后只会伤心收场。

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正常,也没说过我正常。
我不会是个坏人,但也不是好人。
你们觉得我是二世祖,却从来不会想到二世祖会有日后长远的计划,报答父母恩。
我不会随便乱来,但是如果你要跟我玩火的话,我只好奉陪。
我以后都会直接讲话,无论当时你的父母亲人在旁也好,大庭广众也好,免得你嫌我烦。

我说话,听起来很冷血,不过,有时事情过去了,为何还要一直压在心里不放走?比如有人离世了,是很突然,但为何要把事情一直留在这个空间而不让它飘走呢?何必搞得整个社群一片忧愁,悲痛?难道要离世的人,走也走得不安心吗?你们在祈求别人安息时,自己却安不下心,试问它们又怎样能安息呢?

做人,不能一世幼稚无知,但也不能一世现实无情。风水师傅说过,人的胸口藏有八卦,牛鬼蛇神都不会随意侵袭我们,我们一出世,就已经有了八卦阴阳,我们原本就是好与坏的结合体。唯一的造化,就是看个人怎样去使用这个阴阳法了。通常好像东邪黄药师这种人人惧怕,被人臭骂的不得体的人,就是做到了好坏人。

忠忠直直,终需乞食,
现实求利,必会自毙,
天地无极,相生相克,
两者兼用,方是人生。

Comments

Spiky said…
To me u are not just a good man, but good friend and mentor too. Some people may think you act strange or not normal. But to me you are the one who understand life the best, and you are one who really how to be a real man. I am honor to have you as my friend. Keep writing your blog. Always support you! ^_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