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太极图中间

今天没有课堂,睡得蛮迟,除了钻研数学以外,几乎整天都在看“神探狄仁杰”。就在大约下午时分,有人叫我去找他。

真是的,他叫我去帮他做些东西,愚昧的我还没有本事完成他期望的成果,唯有寻找高人,另外再谋。除此之外,他又一直给我听音乐,有些竟然是出自他的手中。我听了好几个,面无表情,我想,也许他有点不是味儿吧。

其实,人越老,越多情。偏偏有些人还未老,情感比老人还要多,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感性”。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的,我不是觉得闷,而是......这东西,就因为我还是男子汉,一向都不会让任何人看见我到底在琢磨什么。就这样,一向都被认为,我是个冷血的,或是个无知的,也是个自大的人。

他是没问题,因为人的特别在于内心和灵魂,而且我向来见惯牛鬼蛇神,根本不会计较或介意别人是个怎样的人了。他不错,是很不错,也许他感性过高,所以呈现出来的东西,未免有所偏差。如果要做到更好,就要在喜怒哀乐之间来去自如,感性过高,只会出现偏差,如果人在黑暗中带出了一点光亮,这样人所作出的成果必定一鸣惊人。感觉的好,在于固定自己的性格和性向,除了协助自己分析是非黑白的交接点和分辨人间的七情六欲之外,也可以为他人的黑暗带出明灯,协助别人重返光明;感觉的坏,只有带来死亡,天下间任何一个因为感觉过敏而偏激,而后不能自我控制的人,最终都是以丧命收场。虽然只有一个坏处,可是这个坏处,就会夺取灵魂所有的一切,丧失七情六欲。

有天分的人,即使我无法栽培,也会多加留意,假而时日,我会推荐这些人才,安排到不同的座位,发挥他们的精心所学,创出光辉的前途。如果他有决心,必定大有作为,可以与光良齐名。

他的感性,他的情感,可以一一透露而无忌,
只有我,从来只有上天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