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和准备的pro & cons

越来越担心自己快要挨不住,不想原来有回忆或是准备是那么地痛苦,当人家说我还不会想时,他们就是从来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即使我说出来,你们会明白吗?

每一次上课或放学,都会经过同一个地方,看到同一个景色,看到同一个回忆。自己多么地想被车子撞倒,把自己的头部砸坏,从此失忆。反正人就是现实,好事从来不记,坏事就天天盘算,说得多么的好听,做出来的却是无良的。有些东西,现实就是现实,欲加我罪,何患无词。无论你将它美其名为“不想”,但是始终做了的话,多美的解释,也掩饰不到它所带来的后果。

我不是一个十分现实的人,因为现实的我就是一个贱格的人,对事现实,对人留情,方能圆滑处世,免得我的后代子孙被我搞出来的恩怨所麻烦。我有个朋友告诉过我,好人未必有好报,因为也许某些报应是当事人想要的,日夜祈求上天给他的。我也很想祈求上天,给我将回忆统统抹掉,让我从新开始。为何我会这样想?因为别人为了某些事,就永远不会再念我们所带给他们的美好回忆。美其名为牺牲,美其名不想对方出事,结果还是做了。我有时很想知道,如果对方出了事,那么你会怎样?继续数他的不是?还是后悔了?

这件事一直是我心里的阴影,的确,在外的我,在同学眼中的我,懂得很多道理,懂得不同的宗教,是个正人君子,或是一只狡滑的老狐狸。人在年轻时,总是有八分成熟两分幼稚,所以我会遇到他们。不过当自己所亲自经营的一切,被冤枉为骚扰,我实在不能忍受。可惜诉苦无门,包公也不在,身边的人暂时不能帮我处理,未知普通人又可会明白我的感受?当然,这是初级的,上了社会之后,比起这个还有更加厉害的招数,使我经营的一切一夜抹空,成为别人的功劳。

如今,我对他又爱又恨;爱他是感激他,为我所做的每一切,恨他在我准备就绪时,狠狠地踩了我一脚,再把我扔到九外云霄去,使我满心的期待,一夜间变成烟云。我相信无论在现实世界还是虚幻世界,是家人,朋友还是情侣,都不能很难接受这种准备了却不能再实现的打激。我可以说当时我疯了,我是想飞去找他,大拳大脚的把他打成火车头。如果说他的原因是累积那么久的怨气的话,那我就是看到了你真正的想法,以及真正知道我的过错,我才会疯的。

为何我做人竟然会那么有分寸?懂得准备很多事情,很多行程。就是我太留情,太好人了。宁中则说得没错,做人不要太好,因为有人顶不顺的。现实的好处,我应该接受吗?

静思语说尽金句,可是我跟他就是不完全做到,他既然也是一时的佛门弟子,我也很想问佛祖:如何才能用佛心做人?我们之间要如何才会和好?

到底我要做现实至尽的人,还是怀有一颗佛心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