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四点的课堂,现在空闲得很,其实我可以温习的,也许是借口吧!外头的温度,实在搞得我不想费脑力。现在金宝几乎满街都是烧猪了,不然就是烘面包,烧乳鸽。

今天看到几个人的blog。呃......不知怎么,他们写的一切,都跟我内心所想象的一样,好像就是,把我心底话完全写了出来那样。也是真的,因为的确:

没见过面的,反而比日夜见面的了解你很多;
以前见到面都聊不到十句的,现在竟然能聊到半夜;
看似兄弟般的,原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与你真的称兄道弟的,其实都是自己看错眼;
以为朋友回来是好事,其实有些不回来更好;
表面潇洒大方,原来自己堪不住回忆的保留;
看似自己只有上天了解,原来可怜你的人是真正关心你的人;
用尽心计去提防的,还不如用平凡心去看待的好;
最感到骄傲的交游广阔,真正会跟自己聊天的只有那几个人;
以为自己勇敢,却不敢对自己信任的人说一句真话。

那几个碰巧写出我心底话的,送你们三首老歌,有感而发:

浪子心声

难分真与假
人面多险诈
几许有共享荣华
檐畔水滴不分差
无知井里蛙
徒望添声价
空得意目光如麻
谁料金屋变败瓦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雷声风雨打
何用多惊怕心
公正白璧无瑕
行善积德最乐也
人比海里沙
毋用多牵挂君
可见漫天落霞
名利息间似雾化

天才白痴梦

人皆寻梦
梦里不分西东
片刻春风得意
未知景物朦胧
人生如梦
梦里辗转吉凶
寻乐不堪苦困
未识苦与乐同
天造之材
皆有其用
振翅高飞
无须在梦中
南柯长梦
梦去不知所踪
醉翁他朝醒觉
是否跨凤乘龙
何必寻梦
梦里甘苦皆空
劝君珍惜此际
自当欣慰无穷
何必寻梦

这一曲送给你

如果君心里
常觉有顾虑
前景感到崎岖
人生有若游戏
他朝总有转机
如果君心碎
常暗自下泪
何必感叹唏嘘
还希你莫嫌弃 
这一曲送给您
我愿能助您忧结消除
结伴同寻新乐趣
我愿凭乐韵解君寂寞
此曲望您惜取
如果君他去 
惆悵未入睡
难堪枕冷空虚
还请您梦乡谨记
这一曲送给您
请君您梦乡谨记
这一曲送给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