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日

这个专题,不是教大家如何炒股票,是告诉你们一天里面的事情......Zzzzzz

昨天大清早就起床,为了要买药,骑着跟随了我一年多的铁马去旧街场。刚推出门时,才发现脚车链松了,掉了出来,我把它挂回齿轮上,打算等下顺便带它去做身体检查。不过,好像是我太早出去了,从旧街场回到来八点多九点,脚车店竟然还没开!算吧!还是回家吧!

洗澡后,我匆匆地赶去校园,一路上脚车链处不断呻吟,我就觉得大事不妙,哪知一到校园脚车泊位时,链条竟然打成一结,导致脚车下半身瘫痪!我的哎老爷!我等下怎样回去啊?它还好,撑到我进校园才瘫痪,以免我迟到......zzzzz.....

我前一天虽然看了时间表,可后来又忘了,所以一到校就先去Block A 查看。唔查又至何,一查把鬼火!我九点多到校,一查之下,课堂两点才开始!>.< 数个小时叻!脚车又瘫痪了!!@#$%^&*()!@#$%

等咯!在 Reading Room 坐了数个小时,睡了一个小时,终于两点了! 到了Lecture Hall 外头,我有一种不怎样习惯的感觉,也有一点怪怪的感觉,感觉上,我好像是在刚开学的心情,可是,桃花依旧,人面全非,一种无奈兼叹惜的感觉不断的往我心头涌......好了!进去了,导师是教过我的Ms Chong Ling Yeen。可整个课堂里,我很少正面望她一眼,即使我坐得很远,还是有那种恐惧感。这个不是习惯性的,因为当初我不会这样。

苦苦地过了两个小时,我出了Lecture Hall,看到外头竟然是煎蛋天气,心里涌出了很多星星太阳鱼虾蟹,还要推着我那个瘫痪的孩子走回家,然后再推着它去脚车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推着脚车,一路走着,就有很多学生一路经过我身旁,看着我,好像没看过人推脚车那样的眼神,却没有一个人肯停下来问我怎么一回事。我了解,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修脚车,但是那种眼神,我差一点就想骂:“望咩望!未见过靓仔推车啊?”。当我走到湖边一带时,就有一位外表斯文的男生,停在我面前,问我脚车怎么回事。噢!他很厉害,虽然他不会修,但是却肯陪着我一路走一面聊,厉害!其实也算是帮了我一个大忙,有个人跟我聊天已经很难得,最难得的是,大家其实互不认识,都有这种主动性去接近我。好,好!

回到家,我换了衣服,坐了一下子,在Facebook留下一段Status,然后又跟一个朋友的留言版上留下很多言,才肯出去修车。我推着它,走到Westlake里的巴士站时,一男一女叫着我,说他们是从MMU来的学生,在这里搞了几天的活动,还有就是要做一个有关爱的Survey。原本我还一位是他们派街招,哪知一聊之下,我们竟然聊起天来。他们是基督徒,说起话来也有三分哲学,他们也很健谈,一聊就聊了大约45分钟,我才继续推车。很好!一天之内见识过两种人,可能这就是缘份。这两个奇遇,使我这一灰暗天带出一点光,这算不算是阴阳学家所说的否极泰来?

在脚车店逗留了一个小时我才回家,很累很累。我洗了澡,就继续Facebook。哪知我却看到一些,我看得太多的东西。同一个朋友,跟我说同一句话,同一个意思,还重复地跟我说了一年多,还是个贬义词!就是这么多的重复,令本来很小事变成大事!我看了之后,就忍不住打电话给他,痛快地骂了他一顿!当时骂完后,我还是很气,原本恢复了的好心情,再次迅速下降!

因为他说了一些过分贬低我的话,所以我才会气得肺都要炸开了!其实,我不是“唔玩得”,我知道很多人以为我“唔玩得”。什么小气幼稚,我看到你们跟我也差不多,难道只有你们可以小气,我就不行?不过我更加明白玩的界限:玩得过火,佛都有火!当你们觉得我对你们有时玩得太过火而令你们生气时,可想想现在你们就是犯了你们劝戒我的过错,请三思我所说的话。

就这样,气了两个小时,多得一位朋友跟我聊天,我才消气。之后一直觉得很累,两点就去睡了。

有时说真的,人也是一种犯贱的动物,我也是。人明明就会生气,我们却当某些人不会,我领教过一位好好先生,生气起来我跟他差一点没朋友做。我知道,我也应该要设一个个人限度,因为:人没底线,别人根本不会当你存在,更不用说尊重你。

所以,我也是有底线,只是比你们更底。如今,却有一位仁兄前去挑战,希望各位能以此为鉴,不要挑战我的底线,毕竟,我也是在控制自己,不要超越你们的底线。

显浩恒生指数总结:约8am-9am: 2.3
约9am-1pm: -0.8
约2pm-4pm: -0.4
约4pm-8pm: +2.1
约8pm - 9pm: -3.5 (狂泻)
约9pm - 2am: +0.5

Comments

Boon said…
Kin Wai here.

Eugene, you write blog so hard to read. Make me also no mood to read d. Sometimes use mandarin, sometimes use cantonese, very confusing lah.

Can write in mandarin or not, I read cantonese will take me forever
Erm,.... sry. I will consider ur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