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念从前的日子......

今天,我九点就到大学交表格,可恨昨晚忘了给脚车胎打风,今天骑脚车像拉人力车那样。终于到了office,哪知见到Mr Ng时,我竟然忘记带前三个学期的成绩表!无奈之下,只好先回去。不过想想,也不想等到明天了,但也不想再拉人力车,于是我再洗澡,拿齐了文件,就撑着雨伞走路去。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难怪昨晚有人说她是一只烧猪。到了office, Mr Ng不在,于是找另外一个负责人Mr Edwin。他说这个星期可以先看看别人New intake的班上课,因为我有重修第一和第二学期的课程,所以是暂时插入别人的班级上课,下星期再作最后抉择。好咯!只好先看看明天有什么课,真好,Introduction to Accounting明天中午课。

今天天气太热,我到食堂买汽水喝,走着走着,沿途一直是我一个人走。当然,四周是有很多人,可是我感觉到只是我一个人走,很奇怪,为何没有碰到他们呢?其实,今早我是有见到伟康,Yee Yan,Chye Huat 和 Jun 他们, 不过很少。

潜意识中,我看到他们几个每次都会这个时候到食堂,或这里吃或外卖。如今,没有看到,好像真的很不习惯......

就是这样,有时我会跟他们去吃,有时没有。我还记得,我请过他们喝汽水;我还记得,她每一次吃完后,手会不停地玩弄餐具,所以有人说她是猫......
其实这里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我都可以说了如指掌。可今天总觉得很陌生,到底是怎么了?情绪化到这个地步了?还是真的,有一种小小的思念。我还以为,事情可以很容易过,怎么知道我最大感触......

虽然还没走,但是自己知道有点不舍得从前的日子,要是大家是刚好同一个课程,那多好......
说真的,虽然这一年里不算过得十分快乐,途中发生大大小小,好好坏坏的事。唯一让我幸慰的就是还算有些好的惊喜发生在我身上......

我还记得,最惊喜的,共有两个:一个是我生日那天,十二月,是Press Conference月,几乎每个人都忙忙忙。当天早上,我记得收到几位在怡保的朋友sms给我的生日贺词,然后就上Writing for Business tutorial。哪知下课后,我要下楼时,几乎全班一个一个轮着来跟我说生日快乐。我惊喜,是因为我根本没有透露过我的生日是何年何月何日,他们从哪里知道的?不过,我没有追问,因为他们总算把我这一个冷清清的一天带来一点曙光。我不奢望他们给我带来礼物,光是这个小惊喜就够了......
另外一个惊喜,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我一直以为我这个没什么人会看的部落格,我这班TA18却看完了!他们没留下什么评语,只是含糊地说我的blog很什么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他们想说什么,不过,蛮可怕的,以后写东西要小心点......^^
在这一年里最有纪念价值的,莫过于Press Conference Month了。虽然是功课,但是看到每个人都因它而大发创意,发挥少年/学生最高的创意,我们看到种种不同的形象,情景,以及内容过程。这一些,也不是光靠文字所能形容或解释。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我们这类的功课只不过是小儿科,可惜他们不知,成果有时并不重要,最重要兼最有价值的,就是制造成果的过程......
在这一班,那几位同学就最爱玩,呃......他们也真的是俊男美女,也是优异生。不知何时,他们就开始很亲近,这些也是惯见的,会看到好像一组一组的朋友。那几位是谁?Sam, Shirleen, Khai Meng, Swee Nam & Qi Sian 咯!
Shirleen & Khai Meng 转到 Sungai Long 进修了,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能够再见.......
素仪又说不会继续读了,应该不久后就见不到她了......
还有谁?很怕又有人要走了......
说真的,没什么见到这几十位同班,我有一种很不妥,不习惯的感觉......人老多情......
天下无不散之延席,何况也不算很散,至少有一些还在金宝进修,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碰到罢了。人大了,应该控制一下,我想,我应该很快没事的.......

今天一整天都不大想跟朋友聊天,恐怕又会发作那样,我答应过他们,我不会再麻烦他们,所以想我心情好些了,才跟他们聊天。刚才走着回来时,手机播着三首歌:陈亦迅-每一个明天,王菲-但愿人长久 和 邓丽君-但愿人长久。一路上,我只想播着“但愿人长久”这首歌,尤其是最后两句,正是我内心祷告的话.......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