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男,女 (1)

婆婆看“小娘惹”,我却看不下去。光是听对白,我就觉得一肚子火气,虽然只是一场戏,但是我相信,在这个21世纪里,还有这种食古不化的无用男人,家族。他们枉称炎黄子孙,简直是羞辱孔子数千年来的伟大智慧!

父母子女,彼此心连心,血浓于水。却一句“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还要出自一位父亲之口,就连自己女儿的生死都不管了。我相信,时至如今,尚有这种无情绝义的父亲或家人。我家族就是有这种事,连那位大姨到底葬在哪里都不知道,更不要说外家有没有拜祭她了。我问为何不去问问,拜访一下,妈却说出这些消积的话,又怕别人不喜欢。要不是我当时身在医院,我真的会发起火来!管得外家人在想什么,我们也是他们的家人,去拜祭她有什么不妥?你这样分明就教导我们做人要绝情绝义,不孝不忠!你们的良心在哪?难道你们不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教人不肖,自己更是不肖。阻扰别人尽孝,就是不义,漠视真正礼教,就是不忠。这种不孝不义不忠,兼不仁的男人,应该去练葵花宝典,才对得起自己的尊严!!!!

想冷静一下......

PS: 其实有人肚子饿,催促我快点关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