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废:回到现实篇

这个期段,我没有看到和听到最自然的笑声,因为奋斗,每个人都进入了极度严肃的状态。即使开嘴一笑,那个模样,我情愿他们不要笑,否则真的是活见鬼了!

是自己多心吗?很好奇自己的性格是不是一百的前世所合凑出来的,这么多心!不知为何,每次谈到某些人,总觉得非常火气,却又非常怜悯,中间却带有欣赏;火气他霸气十足,目中无人;怜悯他不知大难将至,依然懵然不知;欣赏他才高八斗,是我要学习的好对象。还有别的想法,却想出来时,只觉得要吐血。

无论我的故事写得如何动人,人物写的如何能干,现实中永远没有完美的人。当每个人都会这个道理时,考验就来了:你选择认识人的优点,还是缺点?很多人也许没发觉到,几乎每个人一旦看见人的缺点,就完全不再看别人的优点。仿佛一个缺点真的能够改过上百千个优点。难怪自称高尚的男女们都找不到伴侣,难怪仇恨大过一切,因为我们都是瞎子,应该说瞎了一只眼,瞎了一只“良心视优眼”。

人在做,天在看;你的寿命就等于你一生所做过的一切。我的缺点多,寿命长不了去那里,但是我自信改过缺点就能祢补很多东西。当然,改不了怎么多,不然,早就升仙了。其实,世事无绝对,你看到别人的缺点,就看不起他一辈子,哪知一天恰恰就是他的缺点,把你救出生死关头,那时又一副狗头狗尾般地去向人道歉或是什么的,却又不回想过去对他所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人就是这样,这些叫什么?犯贱!

我就不用说,我也犯过贱。天下谁没有犯贱?

很想跟看到这文章的每一位读者,分享一下金庸名著的一些对白:

<射雕英雄传>

丘处机摇头道:“靖儿,你这就想得不对了。数十年前,武林秘笈《九阴真经》出世,江湖上豪杰不知有多少人为此而招致杀身之祸,后来华山论剑,我师重阳真人独魁群雄,夺得真经。他老人家本拟将之毁去,但后来说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福是祸,端在人之为用。’终于将这部经书保全了下来。天下的文才武略、坚兵利器,无一不能造福于人,亦无一不能为祸于世。你只要一心为善,武功愈强愈好,何必将之忘却?”

洪七公道:“不错。老叫化一生杀过二百三十一人,这二百三十一人个个都是恶徒,若非贪官污吏、土豪恶霸,就是大奸巨恶、负义薄幸之辈。老叫化贪饮贪食,可是生平从来没杀过一个好人。裘千仞,你是第二百三十二人!”

李萍道:“人生百年,转眼即过,生死又有甚么大不了?只要一生行事无愧于心,也就不枉了在这人世走一遭。若是别人负了我们,也不必念他过恶。你记着我的话罢!”

<笑傲江湖>

风清扬道:“单以武学而论,这些魔教长老们也不能说真正已窥上乘武学之门。他们不懂得,招数是死的,发招之人却是活的。死招数破得再妙,遇上了活招数,免不了缚手缚脚,只有任人屠戮。这个‘’字,你要牢牢记住了。学招时要活学,使招时要活使。倘若拘泥不化,便练熟了几千万手绝招,遇上了真正高手,终究还是给人家破得干干净净。”

其实这数年来
我都是看着这些句子做人
做到如何
就等于我悟到怎样
不过
看来我还未完全领悟
尚有待改进
望上天协助
多谢身边的好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