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与叹息

最近常到图书馆看报纸,重新找回我错过了半年多的资讯,虽然很多事情我已经错过,但是论坛还有这些大事的影子,让我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最近得知一位历史学家,发表了一个言论,结果引起不少评击。当我找回该言论时,我当时的确肺都要给气炸了!原来在他眼中,母语是那么的无关重要,放弃了也不可惜。我很好奇这位历史学家的年龄,不过,在我意念里,他不配做历史学家,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汉奸!

唐太宗曾说:以史为镜,可知兴衰。这个天下,打从出现人类时,就已经是各有各自的语言。一个语言,代表着某个种族的文化,算是一种艺术品。不同的语言,带出同样的意思,以及不同的描写手法。原来一种意思,可以有那么多不同的手法表达出来。语言也是一个人的代表,符号,对他们而言,是神圣的。英语号称国际语言,可是日本,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却不买它的账。对他们而言,日语,德语和法语是多么的美妙啊!如非必要,这些都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母语,宁可不懂英语,也不能放弃母语。

这位历史学家,说学母语是阻碍民族团结,不如放弃吧!我会说:“放你娘的臭屁!”我很想看看,他家是否安了祖先排位,如果有很多牌位的话,“神主牌都要令咩晒面了”(用广东话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认为,不会英语,就是耻辱。我倒想看看,天下将会有多少人因不会英语而自杀,假如真的有这样的现象的话,我也不会有那么多朋友了。

我的好友,人人称他“鬼佬”,最近他问我有关华语的发音,我很乐意尽力辅助他。
人人都当他是洋人,只有我当他是汉人。
其实,现在连洋人都要学这位历史学家眼中那么微不足道的汉语了,他还要开倒车。
我还能说什么?

前几天已经把肺给气炸了,现在我应该好好休养了。哈哈!
不过,希望天下人不要理会他的论言,若有第二次的话,就用鸡蛋番茄丢他吧!

还在编写着给我那位好友的一篇附注汉语拼音的文章......

晚安。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