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乱中的色彩.....

近来六十多天,都很忙,光是对着电脑找资料,已经弄得眼睛发青光了!这个星期还要赶,因为专注着一个presentation之后,好像把另外五个给荒废掉了!还好,我早有准备......

什么东西,都很忙,跑来跑去,飞上走下,导师找了一位又一位,找这个,印那个,脚车被骑得轮子都要磨掉了。为了要快,还要高质素,到处找,借材料,不惜资本,但不会重本;懒煮饭,叫外卖,等久了,外卖都不要了!哗!这些现象,我在上两个月已经自己给自己度过,现在,我休息了,因为轮到他们度过这样的情况了。为什么?绝大多数学生,都喜欢临时做功课,all are last minute work. 我没说错,不信?你来看看,如果你有printer,你的房间会更受欢迎。

我现在只是等着他们的report,之后我就是准备slides。所以这两天里,我竟然空闲得去打机。不是玩太久。随着他教我玩O2jam,自己也去学玩了......

这里的players很特别。比如:DOTA咯!最多人玩了,可是,比较金宝和怡保,金宝这里的玩家,温驯得多。怡保玩家粗话连天,更差一点将滑鼠和键盘打破;这里却没有这样的现象,平静得多。甚至,他们很会social,边玩边聊,丝毫不像怡保那样,只讲了一句话,就被臭骂得......。我很好奇呢!原来socialogy可以在游戏里学了!不用粗口,也能将某人讽刺的无话可说,简直可以当林肯。

这里没有什么名山,义山倒有一座;这里没有什么大川,废矿湖却有数个,还有很重的臭腥味。不过,走到酒店的顶楼天台那里往四面一看,这样的风景,我何曾看过?这个小镇,很多东西大城市是找不到的。至今,可以跟KL念书的兄弟们说:“这里的宿舍,不算是宿舍,是住家,没有严厉的规矩,一个星期可以看到至少四五家在做烧烤会。在这里,你要吵吵闹闹也行,吵够24小时。要拍拖,能到湖边浪漫一番,有少数情侣也是在湖边接吻的。你要吃,出门行,叫外卖也行,光是外卖单,我就有五六张,连汉堡包也可以叫外卖,这是一种爽!

我在这繁忙中的环境下,自己过着轻松自在的48小时,总算能把心境再度平复下来,开始新的挑战。

这个学期,14个星期,共98天,2352个小时,
扣除睡觉的时间,平均一天最多6小时,98天共588小时
吃饭时间,一天约2小时,98天共196小时
2352-588-196=1568
1568个小时,绝大部分学生都在忙。至于在忙什么,其实很多人也是有点迷糊了。多忙也好,为何不抽出48个小时,或是72个小时,放下工作,出门走走,看看这个小镇,领悟清静无为之道。心境平静,才能有效的迎接新的挑战。不过现实中已经给我看见,他们连48秒都不肯抽出......

**在说我不明白你们的状况之前,
先想想,你们是否真正的明白自己的状况?
学业要拼,但是不必拼出命来,
学成一切,却赔了心灵健康,成为行尸走肉,值得吗?**

48小时过了,我也应该回到我的岗位,继续奋斗。

晚安......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