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新,信信信......

怎么了?人做我又做?为了方便一点丁,竟然又开多一个新地盘,blogspot。哈哈!怎么你们那么懒呢?

其实,碰巧我是看了很多个人的部落客之后才开这个新地盘。天意如此......

回望一下,原来已经十二月了,过了牛一了,快要冬至了。年中测验也过了......等等,怎么那么快啊?时间犹如旋风,眼都来不及眨一下。昔日与他们玩了一个星期的画面依然清晰地留在回忆中,包括种种细节,时间,地点。好的不好的,也过了。

这几个月里,的确挫折重重,再次经历友情的考验,也再一次让我痛彻心扉。随后的好转,旁人只觉得还是有隔膜,但是只有我知道,不想它就是了。即使有,我还是要靠自己将这隔膜打破,信任是我给人,不是人给我。不过,很感谢你们的警告和劝解。

从快乐到苦闷,再到吵架兼引起绝交的危机,再到复合友情,再经过看似清淡的快乐感,在约70天里经过微微的喜怒哀乐,不,一点都不会微微。现在,觉得领教了许多,但是也很累了,虽然还没真正领悟中庸之道,但是这些,会不会是在磨炼我呢?呵呵,不懂了,也不想了,做好自己就是。至今,内心依然充满感谢。

这几个好兄弟,我活了二十年终于有了,哈哈!看来这个月都很难跟他们完整的相见,鬼叫我么?STPM那么shimata,别人放假我上课,别人上课我放假,真是大玩笑!过年吧!希望过年时,能再次跟你们唱k (但记得是AA制)。哈哈!

你问我是什么生活?我的生活:书剑人生......
生活犹如股市,时起时落
生活犹如过海,乘风破浪
生活犹如战场,挑战重重
生活犹如湖泊,平平淡淡
生活犹如童年,无忧无虑
生活犹如职场,苦中作乐......
说不完,不过.....
这一辈子是你的,你自己决定你这数十年的生活主题。^_^
人最有空时,是你还在求学时。
1-15岁,你的生活,由父母控制。不能随意到处跑,不能随意到处玩,只有跟父母玩的份,是最幸福的时刻。
16-19岁,人生开始成熟化,不但是力求上进的时机,也是适中享乐的时刻,更始要学习中庸之道的最佳时候。这个时期,要学趁早,要玩也趁早。
20-24岁,大学时刻,多数为独立时刻,也是要学趁早,要玩也趁早的时刻。更重要的是,要领悟到何谓中庸,领悟到了,就不会荒废任何一样。
25-55岁,工作时期,或是“半斤八两”时期,有工作,家庭。责任大了,处事要谨慎,细心。这个时刻,是学习清静之道的时刻。当然,责任大了,数十年大都只是停留着,不少旧事物也可能逐渐淡忘。只有重情的人,美好的旧事物依然陪伴着他们。
55-离开人间,退休了,人说享福了。不过,只有老当益壮,腰缠万贯的人才能享福。若是疾病缠身,如何享福?终身留在家里,无法出远门。身无分文,少时不储蓄,老来哪有本钱享福?即使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却万万不能啊!

有些东西,应当年轻时做,就年轻时做。没时间,其实在某个时刻也是一个借口。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学习,当我们要求上天给即将离开的人多数秒钟时,为何平时不多多看重这几秒呢?兵书有云:许多成败得失,往往就是决策于一瞬间。所以,我们一天还没离开,我们依然有很多时间,懂得分配的话,我们就有更多时间。不然老来时,一切只成虚幻。有美好的短暂经历,好过终身幻想美好事物。还有......

学生们应该要珍惜身体,多多储蓄。不然,也只好退休后,约老同学到kopitiam喝茶了。

......也好啊!哈哈!

真的要睡了,各位,晚安。^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