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和创作

人人都说我这个人,不切实际,经常多想幻想。的确,我的内心,头脑,无时无刻都在幻想,幻想着我的现代武侠故事,幻想着某某朋友是什么门派的,幻想着我的现代神话,幻想着我的神威展露时的威风.......等等等等。

幻想何来?天下人讲求实事求是,觉得做人实际点好,偏偏就不是所谓的“实际点”,而是全面实际,没利益价值不做,他人死活,己不劳心。而有识之士,他们除了实事求是,也常常计划着,幻想着世界大同,天下无贼的盛景。当然,在大自然的太极八卦定律里,天下无贼根本不会实现,也是平常人说的一句话:没有坏人的出现,哪里可以让你们表现你们是好人。不过,也有很多人,一直祈求这个盛况的奇迹,但愿有一天,天下人安居乐业,生活愉快。

在我认识的一些人里,不乏以上的两种人物。但是唯独一个特别发现,就是一位算得上是艺术家,行事却一点都没有梦幻感。仔细分析,天下的艺术,都不会千篇一律,要做到顶级的艺术家,幻想力一定是非比常人。除此以外,写作家,作曲家,设计师等人物,如果头脑死板不灵,过于实事求是,那他的作品无论笔法如何生动,也很难扣住欣赏者的心。一个人看书,是看内容而不是笔法,因为他们不是在批改作文。当然,欣赏笔法者也有,但是绝大多数人,他们一致需要的,就是有趣,具启发性的故事,而不是理论。你跟某个人讲足数十遍道德经,也不及一个道德性的故事。

如果,“现实”是理论,而“虚幻”是故事,你选择什么?理论,人人草草明白就是,但是一到了某种情况,人就要展现他的头脑。很多商界,战争的奇迹,都是真正的艺术家突发其想,一反常规而创造出来的神话。虚幻,可以活用于现实,甚至比现实更加有用。

实事求是的人,他们懂得怎样赚钱。
心脑合一的人,他们懂得赚钱,也懂得花钱,甚至利用自己拥有的,为自己,为大众创造一个奇迹,一个神话,一片天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